每日经济新闻
能源

每经网首页 > 能源 > 正文

天猫与湖南中石油启动“互联网+能源”新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5 11:58:45

阿里巴巴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表示,互联网正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整个社会的每个环节,未来大数据将如同水电煤一样成为社会最基础的设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从天猫方面获悉,天猫将与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公司(以下简称湖南中石油)整合资源,正式启动“互联网+能源”的全新服务平台。

根据天猫方面的说法,将整合如淘宝、聚划算、高德、大数据以及蚂蚁金服等平台,从网上店铺、移动支付、大数据预测、O2O等多领域,帮助湖南中石油进行“互联网+”改造。而湖南中石油将借助阿里巴巴集团的力量,在旗下550多座加油站及其便利店,将战略合作落地,并建立完善的团队进行售前售后的服务支持。

阿里巴巴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表示,互联网正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整个社会的每个环节,未来大数据将如同水电煤一样成为社会最基础的设施。

根据记者的了解,中石油并非第一次迎接“互联网+”,此前曾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O2O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中石油之前,中石化已于去年8月与腾讯签订业务框架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领域主要集中在业务开发与推广、移动支付、媒介宣传、O2O业务、地图导航、用户忠诚度管理,大数据应用与交叉营销等。

今年4月中石化又与阿里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提升产油量、统一支付体系、车联网、电商O2O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资深业内人士李达认为,此次湖南中石油与天猫的合作可以说是“互联网+”战略的落地。中石油和中石化这样的央企一系列的动作,表明他们已经意识到,在如今的新形势下就是需要以开放的姿态去接受,而从长远来看,信息技术可以优化企业的服务水平,提高盈利能力,将极大改善下游消费者的用户体验,更有助于企业去争抢下游市场。

据天猫方面介绍,天猫下一步还将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为湖南中石油提供更加科学的油品销售建议。车主亦可以根据天猫提供的大数据,轻松掌握加油站的人流量情况,从而合理安排加油时间。

另据湖南加油卡业务项目负责人鲍旭东透露,“湖南只是第一站,接下来重庆、山东、四川等各省市也已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湖南中石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