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瑞银:美联储或推迟加息以应对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4 19:41:18

目前资本市场可谓哀鸿遍野。瑞银财富管理投资全球首席投资总监Mark Haefele认为,投资者应为进一步的波动做好准备,但是预计这种避险情绪将会消退,发达市场的股市将会回归其上行趋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健    

目前资本市场可谓哀鸿遍野。上周美股跌逾5%,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均跌近12%,上周五纽交所轻质原油期货更是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上周全球股市资金流出规模高达83亿美元,为15周以来的最大规模。

国际大投行也纷纷围绕此事发声。今天(8月24日),瑞银财富管理投资全球首席投资总监Mark Haefele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报告中称,全球股市在上周大幅下挫,美国股市创下近四年来最大跌幅。担心全球经济丧失动能,很多投资者寻求在政府债券和货币市场避险。

Mark Haefele认为,投资者应当为进一步的波动做好准备。但是预计这种避险情绪将会消退,发达市场的股市将会回归其上行趋势。

他说,尽管一些新兴市场的表现持续疲软(尤其是中国、巴西和俄罗斯),但是欧美的国内驱动因素并未显著恶化,其预计这些经济发达地区仍在增长的轨道上。如果市场情绪进一步恶化,其认为各主要央行将会随时伸出援手。

目前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的负向因子明显偏多,美国采购经理人(PMI)指数调查显示,制造业增长率处于近两年来最低,让失望之情更加恶化。油价亦笼罩在全球需求可能下降的阴影中,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至2009年3月份以来最低。

除此之外,来自希腊的纷扰再度占据媒体版面,该国总理齐普拉斯宣布提前进行选举,很可能在下个月举行。在各方就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的860亿欧元财政援助方案达成协议之后,提前大选增加了该国与债权人之间谈判的不确定性。

但瑞银对于经济基本面仍较为乐观,其新出炉的报告认为,上周经济数据还不足以改变瑞银对于全球增长基本面的展望。

Mark Haefele预计,中国制造业疲软已经发生了相当一段时间,建筑行业也受到供应过剩和需求疲软的冲击。但他相信中国的经济环境不会继续恶化,“随着各种宽松货币政策的措施开始发挥效用,年底之前增长动能将会逐步提升。中国具有实施更多振兴政策的能力和意愿。”

美国方面,这一全球最大经济体面临压力的迹象非常有限。瑞银报告称,美国仍是消费驱动型经济,经济由稳健的就业率增长、低通胀和楼市持续走强的预期支撑。信贷放宽和低迷的能源价格也为消费需求带来额外支持。

但这并不代表主要经济体将毫无作为,Mark Haefele认为,美联储可通过推迟加息来应对市场不确定性上升。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的概率为33%,低于数天前的50%。中国、日本和欧元区的央行也同样致力于支持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新兴市场 原油下跌 中国制造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