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汇率战正酣 三大避险品种上涨

2015-08-24 00:28:16

上周显著上涨的标的屈指可数,比如黄金、日元、瑞郎等,这三个标的通常被视为情绪指标,其上涨通常提示了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人民币汇率上周已恢复稳定,但新兴市场却大打汇率战,加上中国股市暴跌,这诱发全球范围内的风险厌恶情绪急剧升温,致使全球几乎所有股市大跌。此外,绝大多数大宗商品大跌,绝大多数新兴市场货币贬值。

上周显著上涨的标的屈指可数,比如黄金、日元、瑞郎等,这三个标的通常被视为情绪指标,其上涨通常提示了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

上周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所释出的信息是“加息或将推迟”,这原本对全球股市利好,也对新兴市场的货币利好,但无论股市还是新兴市场货币,上周大多出现了暴跌或贬值行情,显然目前全球金融市场的情形已有些异常。

美股道指全周暴跌5.82%至16459.75点,标普500股指周跌5.77%至1970.89点,纳指周跌6.78%至4706.04点。欧股方面,英、法、德三地股市周跌幅分别达5.54%、6.57%、7.83%。亚太股市方面,日、韩股市周跌幅分别达5.28%、5.41%,中国香港股市周跌6.59%。

上周汇率贬值焦点主要转向马来西亚林吉特及哈萨克斯坦货币坚戈,林吉特上周不断贬值,而哈萨克斯坦上周四宣布起取消汇率波动区间限制,当天竟一度暴贬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