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新人必看| 要在房地产圈如日中天,你得学会这些!

邦地产 2015-08-23 11:41:50

可能不到10年,你身在房企,但干的活已经和传统的“房地产”全然无关了。在这样的房地产圈,你想好好发展,就该做好三项技能。

每经编辑 蔡雅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房企就是盖房子+卖房子的?

早就不是了!你看看,万科在研究照明,绿地在搞地铁、金融和大消费,碧桂园在大力发展教育,蓝城在弄农业和代建,万达则玩着金融、乐园和影院...

所以说,可能不到10年,你身在房企,但干的活已经和传统的“房地产”全然无关了。

万科在今年校招就让很多人大吃一惊。它对一批90后新人进行了物种分析,问卷的问题并不是我们常见的学历、专业等硬东西,而涉及了更多价值观、精神和物质追求的层面。包括:宅吗?接受同性恋吗?非主流吗?看韩剧吗?见过陌生网友吗?初恋几岁?分手后怎么办?是否有处女/处男情结?对堕胎啥态度?喜欢异性还是同性还是其他?

很多人看了呵呵一笑,觉得新奇,有创意,好玩。

可是邦爷看到的,是万科在为他们转型之路挑选合适的人才。转型之路痛并快乐着,企业需要善于学习、善于适应变化、可塑性强的新新人类。

所以,在这样的房地产圈,你想好好发展,就该做好这些。

【初级技能】你还是名基层员工的时候,就需要:

1.“沟通”。如果是销售岗,就得通过大量的一线工作了解客户的需求。他们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这些都得通过沟通获取。沟通技能既是多元化的,也是个性化的。但最重要的是,你的沟通要主动,要推己及人,要有效。

2.“执行”。准确无误地执行上级的要求,是你的职责,也是你学习运行一个企业需要做什么的基础。

3.“分析”。很多房企会要求销售岗、策划岗、行政岗的员工,每天进行信息登记和统计,并且很多时候要求进行数据分析,其实这是一项重要的锻炼。久而久之,你将练就“大数据分析”这一项时代十分需要的技能。

很多公司的转型就是依据庞大客群的需要在转变。“用户”越来越体现出其作为资源的宝贵性。所以,能够深入客户/用户,你将掌握一项在房企生存的重要技能。

中级技能

1.“语言是门艺术”。一句话能成事儿也能败事儿,学会有效地沟通是在任何岗位都需要的技能,也是打通职场任督二脉的绝技。

2.“艺术来源于生活”。不少房企将创意看得很重,因为很多时候一个精妙想法,可能起到一两拨千金的效果。但创意从哪儿来?凭空捏不出来。热爱生活,善于观察生活,提炼细节,找到空白,这些都是可能作为能力,进行培养和塑造的。

3.“谈判也有技巧”。任何商业合作都需要谈判,你在销售工作中积累了经验,再经过总结和升华,技巧够多了,以后去和大客户谈合作,当然就会轮到你。

拥有这些技巧,对你十分关键。试想当生活在大城市的你,面对一群比你年纪大一倍的农业工人,怎样要求他们以欧美食物安全标准种植农业?或者当你和海外的农场主谈判,要他们代为供应特供牛奶时,你如何和他们谈判?

高级技能

1.“财务基础”。房企都爱明算账,如果对企业的成本、支出、借贷、利润等了如指掌,你就碰触到了企业运营的核心之一。

2.“企业管理”。各行各业触类旁通,无论是办学校还是做金融产品,你并不一定非要真正了解书该怎么教,产品该如何拆分利润更高,你需要做的是组成一个和谐、高效的团队,而你是游刃有余的总指挥,为这个团队指引方向,铺平道路。

以上的技能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邦爷只是想说,现在的企业不需要固定僵化的人,相反他们需要和他们一起求新、求变、奋力生存的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场新人 房地产新人 招聘 入职技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