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东桓台县2011年来数度发生化工厂事故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2 23:52:5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后发现,山东桓台县近几年出现过不止一次化工厂爆炸事件,同时还有油罐车爆炸起火事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据新华网报道,今日(8月22日)20时50分许,位于山东桓台县果里镇侯庄的山东润兴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后,引发火灾。

2011年、2012年均发生化工厂爆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公开报道后发现,山东桓台县近几年出现过不止一次化工厂爆炸事件,同时还有油罐车爆炸起火事件。还曾有媒体在报道华北地下水污染时,指出桓台县同一个镇有两家企业均被山东省环保厅指出有环保违法问题。

据新华网报道,2011年5月28日21时31分,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的山东宝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爆燃事故,当场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8人轻伤。

2012年8月25日18时45分,位于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的山东国金化工厂发生爆燃事故并引发火灾。26日6时许,火势被扑灭,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另有2人失踪。

据齐鲁网报道,2014年6月12日23时30分,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石化南路一辆满载35吨汽油的油罐车突然爆炸起火。但该报道未提及有人员伤亡。

2013年6月初,《法制日报》旗下的《法人》杂志撰文称,当年5月12日,据山东省环保厅介绍,有14家企业存在利用无防渗漏措施或防渗漏措施不完善的沟渠、坑塘贮存、排放废水等环境违法问题。这14家企业中包括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沈家小化工厂和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康家小化工厂。

桓台官方网站:润兴化工公司爆炸无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桓台政务网”上看到,就在今日11时01分,该网站发布了一篇文章:《全县空气异味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召开》。文章称:8月20日,2015年全县空气异味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暨全县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在县会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我县空气异味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全县环保重点工作任务和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该县县长在上述调度会上表示,要全力以赴打好空气异味综合整治攻坚战,要细化目标责任和整治重点,突出抓好工业企业等九类空气异味产生源的专项整治,确保达到预期目标。

与此同时,记者还注意到,“桓台政务网”今晚23时10分在网站首页发布头条新闻,称“2015年8月22日20时56分,山东润兴化工有限公司一分离器着火,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事故造成8人受伤,无人死亡。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

另据淄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经了解9人受伤,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淄博化工厂爆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