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盘面热点匮乏 3500点再受考验

2015-08-21 00:48: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沪深股市收盘大跌,沪综指跌3.42%至3664.29点,深综指跌3.00%至2155.49点,成交缩小。盘面看,除中国联通等极少数权重股外,绝大多数权重股下跌,其余中小市值个股则多数下跌。与前几天比,昨盘面热点显得相对匮乏。

昨日央行又启动了1200亿元逆回购,这个量与周二同样大。如果算上周三的约1100亿元MLF操作,央行已连续三天放水。笔者认为,与降准相比,上述偏于常规的操作虽然量小了点,但好处是“动静不大”,这应有利于淡化人民币贬值预期。由现在情况看,也许央行正是这个想法。

隔夜美联储利率会议及美国CPI均指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降低,美元下跌,人民币周四走得较强,中间价及询价均升值。原本这则消息对A股有利,但A股走势仍相对较弱,笔者认为这主要是与其估值太高相关。此外,长线资金抽离亦是A股积弱难返的原因之一。

在估值方面,如今恒指及国企指数已失守7月8日低点,这使得AH溢价有增无减。至于其他二线蓝筹、中小市值个股,其估值显然就更加高了。近期有新闻说千万元以上级别的大户资金中有一部分在离场,这对A股人气应产生些负面作用。这些投资者离场一般与股市基本面不佳相关,但除此之外,笔者相信目前股市的“可预期性”下降也是原因之一。

就以近期热炒的国企改革概念股、证金概念股为例,能预知相关信息者炒作时才会顺手,局外人或会感到不可捉摸。也许有些投资者不管这些,照样会炒进炒出,但肯定也有些偏谨慎的投资者会选择远离,尤其是一些超大户。

今日为周五,又是期指交割日,股指免不了波动。操作方面,投资者可暂持股观望,个人相信管理层应仍有守护3500点的动机。由图形看,昨大盘虽跌了许多,但仍收在周三阳线开盘点位之上,且离下档3537点仍有相当距离,故大盘仍有不少缓冲余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