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维持谨慎

2015-08-21 00:48:29

昨天(8月20日),市场的目光还是聚焦在“王的女人”身上,但指数却又一次无情地大幅下挫,沪指大跌129.82点,以3664.29点报收,跌幅达3.42%。同时,成交额明显萎缩,沪市仅成交5000亿元,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而今天既是周末,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震荡或将加剧,操作上还是维持谨慎为好。

现在的市场确实找不到太多新意。越来越多的公司竞相表明身份,纷纷加入到证金概念的队列中来,但除了部分个股有强劲表现外,不少股票的走势已经有所分化。说白了,这一概念还是游资在炒作,但标的一多,哪儿还顾得过来。梅雁吉祥已经连续大幅换手,股价也已经倒下,昨日成交70多亿元,最终还是跌停。标杆都倒下了,我相信再往后,上市公司披露的积极性会下降,游资参与的热情也会降温。如果还没有新的热点出现,市场很可能还会低迷下去。

再看指数,周三神奇逆转之后,昨日指数却没有延续反弹,反而再次被抛盘砸到日内低点报收。对于昨日的大跌,我个人认为还是市场信心不足的问题,再加上“国家队”依赖症似乎越来越严重,避险情绪也就越发明显了。

消息面本身没有重量级的利空,投资者最担心的,实际上还是对宏观经济预期的不乐观。即便降准预期再次出现,但在消息没有兑现之前,机构也不敢在不确定性较大的情况下对市场加码。所以,就形成指数上不去,稍微有点抛盘就砸下来的局面。看来,昨日文章中提到的前期两个重要低点3373.54点和3549.5点形成的重要支撑线依旧在经受严峻的考验。而昨天这一重要支撑线实际上是被跌破了的,未来如果多方不努力守住支撑线的话,行情还真的难以乐观了。其实,不仅A股近期走势难看,港股也是苦不堪言,恒生指数五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超过1200点,已经击穿7月低点,创下年内新低。港股会不会再次成为A股的先行指标,很难说,但现在要期盼A股反弹,可能还是先期待港股能够止跌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