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皇台内部分歧加剧:设立孙公司遭3董事反对

2015-08-21 00:48:2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宗彦    

◎每经记者 黄宗彦

寄望于通过定增保壳的*ST皇台(000995,收盘价13.95元),却在七夕晚间发布公告称,日前收到法院传票。同时,公司发布了第六届董事会2015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的3项议案,均有董事投反对票。其中《投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更是受到3名董事的联名反对。

收到应诉通知书

昨日晚间,*ST皇台公告称,公司于8月18日下午收到甘肃省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通知公司作为被告参与诉讼。

资料显示,2002年至2003年间,*ST皇台因生产经营需要,以北京皇台商贸名义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主坟支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公主坟支行)申请贷款,并随后分期与华夏银行公主坟支行签订了贷款协议。同时,以北京皇台商贸持有的4550万股国有法人股质押给华夏银行公主坟支行用于担保贷款。

但到了2004年9月20日,*ST皇台未能按期清偿借款利息,华夏银行公主坟支行将北京皇台商贸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要求其提前归还借款。而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北京皇台商贸质押的股权进行处理,造成其国有股被法院执行流失。

为此,北京皇台商贸认为*ST皇台的行为已经严重侵犯了其作为二股东的合法权益,因而将*ST皇台告上法庭,要求偿还本金等等。

3项议案均有董事反对

除了收到法院传票,*ST皇台内部的分歧情况进一步扩大。

昨日,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3项议案,其中一份议案招致3名董事反对。3项议案中,《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全资子公司甘肃日新皇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在兰州银行武威分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1500万元抵押及保证责任连带担保;在《公司向兰州银行武威分行申请人民6000万元综合授信贷款的议案》中,公司拟向兰州银行武威分行申请人民币6000万元授信额度;而在第3项《投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中,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安格瑞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万元设立昌吉安格瑞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就是设立本公司的控股孙公司。

据悉,二股东代表冯瑛对以上3项议案均投了反对票。他认为,“公司前期已经大量举债2800万元,举债是为了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但是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才2700多万元,举债没有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且职工工资也欠发。”针对第三项设立孙公司的议案,他则认为“投资设立新疆安格瑞产业投资公司的孙公司会增加母公司的负担,与公司的经营业绩无关。”

同样反对设立孙公司议案的董事谭臻则认为:“由皇台酒业的全资子公司新疆安格瑞番茄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再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理由并不充分,且增加新疆安格瑞的财务成本,以及皇台酒业的治理风险。”实际上,冯瑛曾多次对公司定增预案中所涉及的布局番茄产业表示异议,他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依旧对进军番茄产业不看好,对于定增还要走日后的程序,赞成的我们会支持,不赞成的还会继续投反对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皇台 孙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