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乐凯新材:二季度实力私募抱团买入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20 15:18:41

二季度末,乐凯新材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私募基金大观投资旗下三个私募产品,合计持股占比6.96%,相比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总计才14.90%,大观投资可谓重仓。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17日晚,乐凯新材(300446)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情况和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在二季度末,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三个私募产品,即大观11号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占公司总流通股本4.39%;大观5号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1.59%;外贸信托·汇富183号(大观10号)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0.99%。这三个产品均是私募基金北京大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三者合计占公司总流股本的6.96%,而公司二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合计才占14.90%,大观投资可谓重仓乐凯新材。

乐凯新材是次新股,于今年4月23日上市。据研究员了解,大观投资并没有出现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中,也没现身公司之前的任何公告,表明大观是在二级市场买入的。

公司发行价格为10.62元,在市场最疯狂的四五月份收获了29个涨停板后才打开,即大观投资的大部分持股应在6月4日~30日买入,期间均价为157.70元,最低价为101.88元。公司8月17日收盘价为94.00元,若大观投资三只产品7月来未卖出公司股份,目前尚处于深套状态。

大观投资是市场上较有实力的私募机构,其核心人物是徐志霖。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公司目前管理了9只私募产品,业绩均表现不错。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其中,大观新兴主题精选1号去年9月12日成立,截至目前的收益率达到414.34%;长江大观7号今年2月13日成立,目前收益率为122.53%。

在经历过29个涨停板后,公司股价会被市场普遍认为“高估”,但大观投资在此期间重仓杀入,也许是对其基本面和接下来的走势相当看好。研究员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即大观11号成立于今年5月29日,即产品刚成立就大量买入公司股票并成为乐凯新材第一大流通股东,也更加证实了其对公司的看好。

而公司流通盘为1540万股,动态PE为54倍,净资产收益率为15.45%,在经过股价前期的大幅下跌后,后市该私募机构可能出现的自救动作值得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月17日晚,乐凯新材(300446)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情况和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在二季度末,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三个私募产品,即大观11号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占公司总流通股本4.39%;大观5号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1.59%;外贸信托·汇富183号(大观10号)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0.99%。这三个产品均是私募基金北京大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三者合计占公司总流股本的6.96%,而公司二季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合计才占14.90%,大观投资可谓重仓乐凯新材。 乐凯新材是次新股,于今年4月23日上市。据研究员了解,大观投资并没有出现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中,也没现身公司之前的任何公告,表明大观是在二级市场买入的。 公司发行价格为10.62元,在市场最疯狂的四五月份收获了29个涨停板后才打开,即大观投资的大部分持股应在6月4日~30日买入,期间均价为157.70元,最低价为101.88元。公司8月17日收盘价为94.00元,若大观投资三只产品7月来未卖出公司股份,目前尚处于深套状态。 大观投资是市场上较有实力的私募机构,其核心人物是徐志霖。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公司目前管理了9只私募产品,业绩均表现不错。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其中,大观新兴主题精选1号去年9月12日成立,截至目前的收益率达到414.34%;长江大观7号今年2月13日成立,目前收益率为122.53%。 在经历过29个涨停板后,公司股价会被市场普遍认为“高估”,但大观投资在此期间重仓杀入,也许是对其基本面和接下来的走势相当看好。研究员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即大观11号成立于今年5月29日,即产品刚成立就大量买入公司股票并成为乐凯新材第一大流通股东,也更加证实了其对公司的看好。 而公司流通盘为1540万股,动态PE为54倍,净资产收益率为15.45%,在经过股价前期的大幅下跌后,后市该私募机构可能出现的自救动作值得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