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拼颜值

2015-08-20 00:32:23

昨天盘后,一位朋友发了句感叹:“为什么我买的股票,证金公司就看不上眼呢?”我跟他开玩笑道,现在什么都要拼颜值,证金公司看不上你买的股票,要么是你的颜值不够,要么就是你买的股票颜值不够。朋友又是一声叹息。

周二大盘大跌之后,昨日上午又出现了恐慌性下挫,沪指一度跌了近190点。此时,很多公司开始发狠招在中午出利好。比如,刚刚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同花顺(300033),中午宣布证金公司及汇金公司共持11.9%的公司股份。与此同时,长信科技、汇冠股份、安诺其等多家公司也都如法炮制。下午开盘后,这些股票集体翻红,还有不少公司最后封住了涨停。

或许,在当前行情下,对个股而言,最大的利好就是被证金公司“宠幸”。于是,昨日收盘之后,更多的公司加入了进来,纷纷宣布成为“王的女人”。

但我想说,证金概念股迟早会审美疲劳的。再好的公司,如果没有证金公司的参与,似乎都不被市场看好,正好说明当前市场缺乏正常的审美观。如果要想有真正意义上的投资机会,真的就要像我昨天所说的一样,要等待新的热点出现。

最后说说大盘,从技术上看,昨天的收盘点位,守住前期两个重要低点3373.54点和3549.5点形成的重要支撑线。我认为,这条支撑线将是衡量市场强弱的重要因素,如果守住并向上运行,可能就会逐渐进入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时间段。到那个时候,不需要拼颜值,也能够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