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云南白药中报平稳增长 打输官司的陈发树杀了回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9 16:38:55

据云南白药今日发布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陈发树及其旗下的新华都实业二季度均杀入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按照流行观点,不放弃的爱才是真爱。以此为标准,陈发树对云南白药绝对是真爱。此前,陈发树欲从云南红塔手中接手云南白药12.32%股权,事项几经波折,股权交易双方甚至对薄公堂,但最终未能成行。输了官司的陈发树似乎并未就此罢休,据云南白药今日发布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陈发树及其旗下的新华都实业二季度均杀入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据云南白药半年报,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43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6.27亿元净增9.16亿元,增幅为10.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1.30亿元净增1.25亿元,增幅为11.07%。

与小幅增长的业绩相比,云南白药这份中报的最大看点在于:此前打输官司未能从云南红塔集团手中得到股权的陈发树及其旗下新华都实业进入了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其中,新华都实业持股2866.52万股,持股比例为2.75%,陈发树个人持股611.8万股,持股比例为0.59%。

由于二者均为出现在云南白药1季报当中,因此,其大部分持股应该是在二季度买入的。以云南白药二季度加权均价74.288元计算,陈发树及新华都实业此番耗资近26亿元,可谓大手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板块 荐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