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原创

每经网首页 > 重磅原创 > 正文

“证券教父”阚治东:我坚信股市还会上去!

火山财富 2015-08-19 10:52:55

对于当前股市情况,被誉为“证券教父”的阚治东昨日表示:“我坚定认为股市还是会上去。等到什么时候大家对“狼来了”的消息不相信了,恐慌就会结束。”

每经编辑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昨日(8月18日),上证指数暴跌6.15%,千股跌停的局面再现,市场对于接下来的行情似乎又开始一片迷茫,是割肉离场还是继续坚守?被誉为“证券教父”的阚治东在复旦求是首届“私募基金经理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上,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他对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提问,也做了相应的回答,了解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对于昨天市场的大跌,您是如何看的?

阚治东:我觉得主要还是恐慌性,不可能一天时间,企业基本面就发生这么大变化,现在大家还像惊弓之鸟一样,甚至去揣摩管理层底线在哪里,本来是“国家队”来救市,现在反而跟“国家队”打起游击战了,一到4000点就跑,然后跌下来了又进去了。

NBD:您认为所谓的“牛市”还存在吗?

阚治东:我坚定股市还是会上去。等到什么时候大家对“狼来了”的消息不相信了,恐慌就会结束。

NBD:如何能更好保持市场的平稳?

阚治东:成熟的投资者应该是长期持有,我们的频繁倒手太厉害了,按照每天1万亿的交易量计算的话,如果是30多万亿的总市值,那么30多天就交易一遍。我曾经建议过,可以根据持有股票时间长短征收或免征印花税,比如持有半年降一半,持有一年以上免印花税,从而鼓励大家对企业做一个长期投资。

NBD:经过这轮大的调整,很多“互联网+”概念的个股都出现了大幅调整,未来该如何从众多的“互联网+”企业中去找到可投资的标的?

阚治东:看“互联网+”企业,就是看它的未来,现在互联网企业都是先烧钱,但是长期这样肯定是不可能,短时间烧十亿八亿的可以,但是一两年后要能看到盈利。因此,像我们现在做股权投资,看得到清晰盈利模式的公司,就容易让人信服。

NBD:关注到目前新三板市场也没有三四月份那么火,交投也不活跃,怎么看这种现象?

阚治东:这肯定是,目前大家还只是把它当做一个退出渠道。只有等到集合竞价出来,以及对新三板公司的定性,现在只是突破了一些问题,比如股东200人的限制。大家其实也都是在赌新三板会成为国内第三个交易所,如果真的能做到集合竞价,做市商有没有也都没有关系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阚治东 股市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