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银龙股份董事长:跟随中国高铁迈入国际市场

证券日报 2015-08-19 09:37:37

银龙股份于今年2月上市,半年时间,已在A股市场经历了狂欢与洗礼。身为一家本土发展的传统企业,银龙少了一些眼下流行的概念,或许也少了些资本运作的手段。在跌宕起伏的资本市场,如何应对市场洪流,又怎样看待自身发展与资本市场的关系?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记者特联系董事长谢铁桥,就企业的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访谈。

《证券日报》:银龙股份的主业是预应力混凝土钢丝产销,同时,业务已延伸至高铁轨道板材领域,就这两部分业务,目前处于怎样的水准?

谢铁桥:银龙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以钢材为原料的金属深加工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公司在应用技术方面已领先于金属制品行业。公司目前拥有预应力钢材产能约50万吨,在国内同行当中,是规模较大的企业。

公司在成长历程中已逐步形成了专业的研发团队,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公司在上游产品盘条、到下游应用市场混凝土制品,都有自己的创新之处,拥有完整的产品线。生产方面已经实现了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产品的系列化,其中一些品类已处于国内,甚至是国际领先水平。

《证券日报》:从公司披露的数据来看,银龙近些年出口额连年攀升,目前哪些国家和地区的量比较大?在国际市场这块,公司有怎样的战略部署?

谢铁桥:公司在2000年左右就开始开拓国际市场,依靠长期的客户积累以及不断开拓,当前公司产品已销售到全球各地(反倾销市场除外),其中东南亚市场出口销售占比较大。

当前国际上主要经济体都大力发展本国的基础交通设施和投资民用基础建设领域,而公司产品正是交通系统和基建行业不可或缺的建筑材料。此外,公司将紧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重点开发新市场和维护现有市场,加速实现银龙股份预应力钢材生产基地的全球布局。

《证券日报》:郑徐客运专线的合作如期进行,今年又与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目前合作进展如何?预计2015年会有怎样的突破?

谢铁桥:就轨道板材而言,CRTSIII型先张法无砟轨道板代表了我国高速铁路系统最先进的技术。银龙参与研发的CRTSIII型先张法无砟轨道板已先后在西宝、兰新、沈丹等客运专线试铺并成功通过验收。

现在除郑徐客专在建外,京沈客运专线也将大规模铺设。随着轨道板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以及公司新项目的增多,该产业带来的效益将逐步显现出来,将构成公司未来营收的重要组成部分。

《证券日报》:高铁轨道板领域的市场空间有多大?是否会成为公司未来的重心业务?

谢铁桥:CRTSIII型轨道板作为公司新开发的替代国内现有板型的创新产品,采用的预应力材料依然是银龙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时速300公里以上的高速客运专线铁路,其路线机构耐久性、平顺性,乘坐舒适性等优势突出,未来将被普遍采用。公司将积极推广其应用,在国内逐步实现大规模铺设。同时,该业务也将跟随中国高铁的步伐,迈进入国际市场。

《证券日报》:单就行业而言,银龙股份属于比较典型的传统行业,近些年国家对淘汰钢铁行业中落后产能的一系列举措,是否给公司带来影响?公司怎样定位在这个行业环境中的发展?

谢铁桥:国内淘汰部分钢厂的产能,主要原因是高能耗和高污染。银龙生产的预应力线材属于中高碳钢线材深加工产品,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是高强钢筋中的高端品种。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具有“达到同等抗压抗拉强度目标需要钢材数量较少”的特点。所以说,预应力钢材作为普通钢筋的升级换代产品,在行业整合过程中,受到影响较小。

未来,公司将不断巩固和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将自身定位为行业龙头和预应力钢材行业先进技术引领者,不断投入研发资金,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端钢材产品。

《证券日报》:2014年报公布了10送10派1.5的高分红决议,您觉得公司对投资者、对中小股东最好的回馈是什么?公司怎样看待自身与广大投资者的关系?

谢铁桥:公司自上市以来,股价经历了一定程度上的波动,而公司日常经营未有多大变化和影响。公司的目标是脚踏实地做好实业的经营,用企业的经营成果来回馈广大的股东。

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因素影响众多,公司的经营业绩是股价的基本支撑因素,股价是股东对公司管理团队和经营业绩的认可。公司在努力经营好自身业绩的同时也鼓励广大投资者长期持有公司的股票,依靠公司的成长性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原文链接:http://stock.qq.com/a/20150819/008954.htm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高铁 银龙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