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数据接连迎来政策利好 关注13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 2015-08-19 09:25:57

近期大数据产业接连迎来扶持政策,国务院常务会次议题多次涉及大数据,国办也印发了运用大数据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通知,要求在政府层面推动大数据应用。

据悉,工信部近日组织召开大数据产业“十三五”规划第一次编制会议,要求加强在工业大数据、大数据交易和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题研究。该规划预计三季度成稿,有望四季度发布。近期大数据产业接连迎来扶持政策,国务院常务会次议题多次涉及大数据,国办也印发了运用大数据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通知,要求在政府层面推动大数据应用。

在上述消息面影响下,昨日盘中拓尔思、同有科技一度涨停,但随着午后大盘巨幅回调,拓尔思收盘上涨3.09%,而同花顺、南天信息、启明星辰、卫士通等个股也均强势摆脱了昨日“千股跌停”的噩运,值得继续关注。

拓尔思月内涨幅为27.39%,领涨整个大数据板块,作为近日表现最强势的大数据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一、业绩优良,公司公布2015年中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总收入14304.94万元,同比增加58.90%,实现净利润2552.94万元,同比增长34.88%。二、数据变现能力强,在行业内处于龙头地位,公司已经通过参控结合的方式布局四大行业,政府信息化、安全管理(天行网安、科韵信息)、金融(金信网银)、媒体行业。公司上半年行业应用的一大亮点来源于媒体行业的投资;未来媒体、金融或成公司主要大数据应用行业。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政府部门作为大数据资源的重要拥有者,其对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将为行业发展起到积极引领和推动作用。据机构预测,我国大数据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2014年市场规模767亿元,到2020年将增至8000亿元。东方国信、银之杰等提供IT基础设施和应用解决方案、从事大数据采集和拥有数据资源的企业,将获得市场扩张机遇。

投资策略上,安信证券表示,未来最有价值的行业将是数据价值最大的行业,而最有价值的公司将是能设计好的商业模式把数据变现的公司。遵循自身拥有大数据和为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运营两条主线选择标的股:(1)自身拥有大数据的公司:科大讯飞、万达信息、恒生电子、四维图新、用友网络、神州信息、千方科技等;(2)为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运营、服务的公司:东方国信、东方网力、超图软件、启明星辰、东方通、拓尔思等。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悉,工信部近日组织召开大数据产业“十三五”规划第一次编制会议,要求加强在工业大数据、大数据交易和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题研究。该规划预计三季度成稿,有望四季度发布。近期大数据产业接连迎来扶持政策,国务院常务会次议题多次涉及大数据,国办也印发了运用大数据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通知,要求在政府层面推动大数据应用。 在上述消息面影响下,昨日盘中拓尔思、同有科技一度涨停,但随着午后大盘巨幅回调,拓尔思收盘上涨3.09%,而同花顺、南天信息、启明星辰、卫士通等个股也均强势摆脱了昨日“千股跌停”的噩运,值得继续关注。 拓尔思月内涨幅为27.39%,领涨整个大数据板块,作为近日表现最强势的大数据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一、业绩优良,公司公布2015年中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总收入14304.94万元,同比增加58.90%,实现净利润2552.94万元,同比增长34.88%。二、数据变现能力强,在行业内处于龙头地位,公司已经通过参控结合的方式布局四大行业,政府信息化、安全管理(天行网安、科韵信息)、金融(金信网银)、媒体行业。公司上半年行业应用的一大亮点来源于媒体行业的投资;未来媒体、金融或成公司主要大数据应用行业。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政府部门作为大数据资源的重要拥有者,其对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将为行业发展起到积极引领和推动作用。据机构预测,我国大数据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2014年市场规模767亿元,到2020年将增至8000亿元。东方国信、银之杰等提供IT基础设施和应用解决方案、从事大数据采集和拥有数据资源的企业,将获得市场扩张机遇。 投资策略上,安信证券表示,未来最有价值的行业将是数据价值最大的行业,而最有价值的公司将是能设计好的商业模式把数据变现的公司。遵循自身拥有大数据和为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运营两条主线选择标的股:(1)自身拥有大数据的公司:科大讯飞、万达信息、恒生电子、四维图新、用友网络、神州信息、千方科技等;(2)为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运营、服务的公司:东方国信、东方网力、超图软件、启明星辰、东方通、拓尔思等。
大数据 龙头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