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大震荡行情中赚钱艰难 货币基金可成投资者优选

2015-08-19 01:20:39

4000点是近期横亘在市场前的一道鸿沟,上证指数近日多次摸高4000点,但都没形成有效突破。就在市场反复震荡不前时,昨日市场在龙头板块国企改革遭空头重击下再度迎来大跌。截至收盘,沪指下跌6.15%,中小板指数下跌6.46%,创业板指数下跌6.08%。

很多投资者感慨,在如今大震荡行情中赚钱太难了,如同火中取栗,在此行情下投资,人累心更累。很多人要么空仓观望以期后市企稳,要么恐惧市场再发系统性风险而不敢重仓。

而在6月下旬股市的猛烈回调中,很多股民都在忍受着煎熬,很多人纵然割肉了股票,也不愿意把资金撤到场外,因为他们随时等待着稍纵即逝的最佳买点出现。

那么这些情况下,投资者趴在股票账户里的可用资金怎样才能最大效率地有效运转起来呢?“从这段时间市场行情来看,场内货币基金或许是投资者一个不错的选择,能有效地解决上述问题。”一业内人士表示。

人士解释称,此前央行一直在持续释放流动性,货币基金尤其是宝类货基的收益持续走低,早已跌入4区间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让互联网宝宝们魅力陡降,曾经的互联网宝宝龙头产品目前也就维持在七日年化3.5%的水平一线。如是背景下,货币基金很难依靠收益率取胜,而场内货币基金恰好因其能提升场内资金的利用效率而魅力显现。“目前市场已经告别了上半年的单边牛市,在震荡市中场内货币基金也成为避险的最佳利器之一,比如南方基金的理财金H(511810)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业内人士表示。

据介绍,南方理财金H份额颇为吸引人的一点是在二级市场每个交易日中无限制地“T+0”,即份额在二级市场买入后,当日可卖、可赎。同理,份额卖出后,资金当日在场内可买入其他品种,理论上当日针对理财金的H份额,可进行无限次回转交易。

另外,投资理财金H不需要单开账户了,投资者只需要具有上证所A股账户或证券投资基金账户,即可在场内进行南方理财金H的申赎和买卖,实现理财与股市的无缝对接。场内货基实际上分为三种产品,而南方理财金H属于交易型产品。Wind显示,在7月31日,南方理财金H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357%,领先同类场内货币基金。“对投资者来说,看不清未来的股票暂时不要去碰,而应将资金买入货币基金回避市场下跌风险,直到有确定把握的股票出现为止。”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投资有风险 理财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