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东华科技定增10亿 拓展金融业务

2015-08-19 01:20: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宗彦    

◎每经记者 黄宗彦

今日(8月19日),东华科技(002140,收盘价21.52元)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预案显示,公司拟以19.25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5195万股,共计募集资金10亿元。资金将用于商业保理项目、供应链金融数据信息平台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东华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暂定)(以下简称东华保理)作为商业保理项目的实施主体。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拟以6.5亿元募集资金对东华保理进行出资,以开展本募投项目。本募投项目建设筹备期为1年,经预测,该项目实施完成后预计第一年实现净利润4550万元,第二年实现净利润6500万元,第三年后每年实现净利润7800万元,项目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此外,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5000万元用于供应链金融数据信息平台项目。根据募投项目运营的初步规划,投资构成主要包括:供应链金融数据信息平台建设的软硬件建设及开发费用,供应链金融数据信息平台的渠道建设、平台整合及运营实施费用,其他配套投资费用等。

针对上述项目,公司认为其直接产生的收益难以规模化及准确衡量,但基于大数据的供应链金融管理信息平台是供应链金融管理业务开展的核心和基础,为公司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子公司提供核心支持和数据服务,亦为公司未来申请包括非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在内的金融牌照奠定业务设施基础。

东华科技表示,以上所有募投项目将有利于公司增强客户粘性,实现多元化发展,为公司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盘活上下游企业的应收账款,促进上下游企业的发展,提高整个供应链的质量和效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