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继通州限购之后 河北燕郊也跟着起哄?

证券时报 2015-08-18 22:36:29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如果说北京通州的限购升级是为了给过热的楼市降温,那么与通州一河之隔、近期房价涨幅较大的河北燕郊是否会步通州限购的后尘?

对此,昨日接受证券时报采访的业内人士认为,如果燕郊短期出现炒作现象,不排除有被限购的可能性,北京东部的购房热潮由此蒙上了一层阴影。

上月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明确提出,“防止在北京周边地区盲目搞房地产和炒作房价”。北京率先落实中央旨意,针对受北京副中心概念炒作、近期成交偏热、投机炒房现象频现的通州区出台了限购升级政策。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认为,燕郊等地本身房价上涨的基石并不牢固,且张高丽副总理的讲话中明确提到北京周边地区,因此在通州政策变动后,不排除周边河北地区也有举动的可能。

亚豪机构总监郭毅认为,燕郊的房价从年初的不到1万元每平方米涨到了现在的1.5万元每平米,投资需求旺盛,面临与北京通州一样的市场偏热现象,要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效控制泡沫,政府很可能出台限购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认为,燕郊近半年房价的大幅上涨是炒作,已经存在泡沫,如果短期继续炒作、房价冲高,不排除有被限购的可能性。

不过,河北房协秘书长高炳连则认为,燕郊楼市现在已经饱和了,去库存压力较大,房价继续上涨空间不大,目前还看不到燕郊将限购的预期。

对于河北燕郊未来的房地产走势,郭毅认为,尽管北京通州出台加强版限购,但支撑通州楼市向好的多重因素并未改变,随着市政府东迁的逐步落实,通州整体成交量虽然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下滑,但房价水平仍将保持稳定。北京东部发展利好仍在,投资东部的购房需求可能东扩到燕郊。

而张大伟认为,北京自住需求外溢到河北燕郊的比例并不大,燕郊一半以上是投资需求,房价上涨依赖对通州楼市的信心,一旦限购令通州市场成交降温,燕郊将无法支撑目前超过1.5万元每平方米的房价,市场可能会出现大量投资者离场,价格可能会出现大幅度回落。

注: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和APP赞同其观点。

责编 陈俊婷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州限购 楼市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