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Android M名为“棉花糖” 钟情用甜品命名的谷歌真不是吃货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8 16:00:00

此前用户安装程序时,必须同意该程序请求的所有权限,否则无法完成安装。而新系统将可以让用户只同意勾选部分权限,并在之后随时做出更改。Android M系统将引入名为“Doze”的全新电源管理方案,当手机没有被用户使用时,会关闭一些后台进程以节省电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娜

今年5月下旬在2015谷歌I/O大会上,新系统Android M已经亮相过。日前,谷歌确认其版本代号为6.0,并正式将其命名为“Marshmallow(棉花糖)”。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历代Android系统曾以甜甜圈、冰激凌三明治、棒棒糖等甜品命名。随着“棉花糖”Android M敲定身份,6.0系统带给用户的直观影响包括升级权限管理和电源管理方案等。

盘点安卓用过的甜品名称

Android机友或许知道,Android M系统在今年5月下旬的2015谷歌I/O大会上亮相过,不过当时谷歌按照惯例并未公布新版Android系统的代号全称。现在,谷歌在博客中确认Android M的版本代号为6.0,并正式将新系统命名为“Marshmallow(棉花糖)”,发布了Android 6.0 SDK供开发者下载。预计这一新系统将在秋季正式提供更新。

谷歌员工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手抱棉花糖的Android“小绿人”塑像已经出现在谷歌总部园区的草地上。

简单回顾Android的历代系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谷歌似乎很钟情以甜品命名。众多的系统名称里,你认得或用过哪些?

来,让我们看看,其中就包括:

Cupcake(杯子蛋糕)

Donut(甜甜圈)

Eclair(松饼)

Gingerbread(姜饼)

Honeycomb(蜂巢)

Jelly Bean(果冻豆)

Kit Kat(奇巧)

Lollipop(棒棒糖)

还有Froyo(冻酸奶)、Ice Cream Sandwich(冰激凌三明治)以及最新的Marshmallow(棉花糖)……

新系统Android M里“M”的含义,此前还引发了不少版本的猜测,像Milkshake(奶昔)、Macaroon(马卡龙),还有M&M巧克力豆等都是热门对象。

有意思的是,据外媒报道,谷歌工程师Hiroshi Lockheimer在一篇博文中却透露,Android系统的名字不一定都使用甜品名称,涉及到谷歌软件工程师深夜加班时喜爱的各类美味。

新系统的直观改变是……

记者了解到,通常谷歌旗下Nexus产品享有Android新系统优先使用权,以至于Nexus系列被网友戏称为谷歌在众多Android机型里的“亲儿子”。目前外界的说法是,今年谷歌会出两款新型号Nexus手机,将分别由华为、LG代工,屏幕尺寸分别为5.2英寸和5.7英寸。

作为6.0系统的Android M有何变化?主要一点是增加了新的管理权限控制。此前用户安装程序时,必须同意该程序请求的所有权限,否则无法完成安装。而新系统将可以让用户只同意勾选部分权限,并在之后随时做出更改。讲直白点,多少能管管以往那些不自觉,想要获取位置信息和联系人之类多余权限的应用。

此外,Android M系统将引入名为“Doze”的全新电源管理方案,当手机没有被用户使用时,会关闭一些后台进程以节省电量。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管理应用权限和结束进程这些功能,现在通过第三方App也能实现啊。但比起需要额外下载安装,把刚需功能整合进系统更方便不是嘛。

另一方面,从今年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市场情况看,德国研究机构GfK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3.021亿部,同比增长5%。单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二季度的销售量同比下滑10%,但销售额同比增长7%至268亿美元。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中国消费者或开始更青睐偏高端的手机产品。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称,尽管国产品牌手机销量增长,在5000元以上的高端价位档仍不能对苹果形成威胁,苹果在高端市场难逢敌手的情况短期内基本没有打破可能。长远看,Android阵营欲向高端市场发力,一是看三星等国际品牌的重振速度,二要看未来国产品牌手机的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ndroid M 棉花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