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安硕信息:汇添富基金大甩卖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8 14:39:49

二季度,安硕信息出现在了11只基金的半年报中,合计持股占其总流通股本的31.32%,明显可以看到基金在其的流通股本中的占比已大幅下降。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10日,安硕信息(300380)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要点一:汇添富基金减持坚决

在一季度安硕信息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汇添富基金旗下基金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占公司总流通股本比为9.68%,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占4.97%,汇添富均衡增长股票占4.91%,汇添富消费行业股票占2.44%,汇添富逆向投资股票占2.07%。根据基金季报得知,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占0.66%,6只基金合计占公司总流通股本的比为24.73%。

在二季度,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占公司总流通股本比为9.01%,汇添富民营活力股票占2.48%,汇添富消费行业股票占2.07%,3只基金占比为13.56%。

在一季度时,汇添富基金因为抱团炒作安硕信息而被质疑,但其也赚的盆满钵满。按照前复权价格计算,安硕信息从年初到5月12日最大上涨601.94%。从4月1日到5月12日上涨172.94%。随后公司股价在质疑、技术调整和市场暴跌中步入下行通道,从5月13日到6月30日,公司股价下跌51.51%,成交量也由之前的较低平稳状态急剧放大。或许正是在此阶段,汇添富基金做出了“胜利大逃亡”。

要点二:基金持股大比例下降

在一季度,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合计占比为38.30%,而在二季度这个数字变为34.31%。

根据基金季报可知,在一季度,安硕信息共出现在了20家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除了汇添富旗下基金,还有如长信内需成长混合、中银新动力股票等知名基金,20只基金所持公司股票合计占公司总流通股本的42.27%。

而在二季度,公司出现在了11只基金的半年报中,合计持股占公司总流通股本的31.32%。基金在公司的流通股本中的占比已经大幅下降。

要点三:宝盈基金或深度套牢

在二季度,宝盈科技30灵活配置混合持股占流通股本比为4.27%,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占比3.12%,宝盈资源优选股票占2.65%,三者合计占比为10.04%。

在二季度,公司的平均股价为186.27元(前复权),即使在下跌通道中的5月13日到二季度末平均股价也达166.59元(前复权),而公司目前股价为64.78元。除非在7月已经大规模割肉,否则宝盈基金买入安硕信息应处于深度被套状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