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概念股借题发挥牛皮市炒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8 09:23:4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日(8月17日)大盘呈现牛皮市格局。沪指早盘调整,午后翻红,最终上涨0.71%;创业板方面,由于前期被热炒的次新股疲软,最终创业板指微跌7.73点,以2666.29点报收。

虽然指数沿着短期均线窄幅震荡,但个股炒作没有闲着,这样的氛围确实最适合各种概念股借题发挥,也为震荡市中的“滑头”带来了不少机会。

近期被各方看好的首推证金概念股。毕竟,市场已有了梅雁吉祥(600868)这样的样本,短短两周多时间股价就翻了一倍多,甚至创出大跌前新高。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家公司加入到证金概念股的行列。昨天,阳光照明也宣布,证金公司买入4954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华兰生物称中央汇金成为第五大股东,相信今天开盘时股价会有所表现。这一题材可以适当参与,不过应该防范概念股增多后的“审美疲劳”。

除了证金概念股外,国企改革同样是当前市场炒作的一条主线。由于国企改革涉及面广、涵盖各行各业,尤其是一些相对垄断的行业更有可能成为改革先行者,因此各方对这一题材十分重视的,比如昨日航空板块集体大涨,也与改革传闻有关。

除此之外,足球产业相关概念股昨日也出现多只个股涨停,这与《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出炉、中国足协将与体育总局脱钩的消息有关。

牛皮市中有题材股炒作肯定是好事,只要控制好仓位,把握好节奏,总体来说风险不会太大。但要注意的是,既然炒作的是题材,最好不要太“长情”,该兑现利润就要兑现利润。再火爆的题材,没有大行情配合也难免有波动。比如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这题材够强大了,但苏宁云商复牌后,天天涨停时很难买到,昨天总算没涨停了,却放巨量冲高回落,最终下跌2.23%。这样大的波动,不太容易把握好分寸。所以,牛皮市炒个股,轻仓、短线、波段操作是上策。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日(8月17日)大盘呈现牛皮市格局。沪指早盘调整,午后翻红,最终上涨0.71%;创业板方面,由于前期被热炒的次新股疲软,最终创业板指微跌7.73点,以2666.29点报收。 虽然指数沿着短期均线窄幅震荡,但个股炒作没有闲着,这样的氛围确实最适合各种概念股借题发挥,也为震荡市中的“滑头”带来了不少机会。 近期被各方看好的首推证金概念股。毕竟,市场已有了梅雁吉祥(600868)这样的样本,短短两周多时间股价就翻了一倍多,甚至创出大跌前新高。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家公司加入到证金概念股的行列。昨天,阳光照明也宣布,证金公司买入4954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华兰生物称中央汇金成为第五大股东,相信今天开盘时股价会有所表现。这一题材可以适当参与,不过应该防范概念股增多后的“审美疲劳”。 除了证金概念股外,国企改革同样是当前市场炒作的一条主线。由于国企改革涉及面广、涵盖各行各业,尤其是一些相对垄断的行业更有可能成为改革先行者,因此各方对这一题材十分重视的,比如昨日航空板块集体大涨,也与改革传闻有关。 除此之外,足球产业相关概念股昨日也出现多只个股涨停,这与《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出炉、中国足协将与体育总局脱钩的消息有关。 牛皮市中有题材股炒作肯定是好事,只要控制好仓位,把握好节奏,总体来说风险不会太大。但要注意的是,既然炒作的是题材,最好不要太“长情”,该兑现利润就要兑现利润。再火爆的题材,没有大行情配合也难免有波动。比如苏宁云商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这题材够强大了,但苏宁云商复牌后,天天涨停时很难买到,昨天总算没涨停了,却放巨量冲高回落,最终下跌2.23%。这样大的波动,不太容易把握好分寸。所以,牛皮市炒个股,轻仓、短线、波段操作是上策。
老法师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