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国企改革股热炒 远观为宜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8 01:14:19

笔者认为,中小投资者应尽可能选择那些“在中短期内”受内幕消息影响较小的个股,让主力优势落空才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A股本周一上涨,沪综指涨0.71%至3993.67点,深综指涨0.74%至2327.49点,成交略缩。

国企改革股表现极好,此外证金概念股表现也较好。证金公司虽已宣布“不操作”,但梅雁吉祥继续猛拉,股价创历史新高。表现较弱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中小市值个股上,创业板与中小板均跌,次新股跌幅也较大。

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盘面热点十分自然,因宏观经济、微观经济并不太支持业绩炒作。就国企改革概念股炒作来说,虽然事后看其机会多多,令人眼馋,但这也许更适合机构参与,不太适合中小投资者参与。

对于基本面可能突变的股票来说,炒作时比的其实就是对消息的打探能力,至不济也是对消息真假的判断能力,这方面中小投资者处于明显劣势。中小投资者炒作此类品种实际上是以自己的短板与别人的长项较量,一两次的输赢也许较难说,但老这么操作结局多半不妙。

笔者认为,中小投资者应尽可能选择那些“在中短期内”受内幕消息影响较小的个股,让主力优势落空才是。

人民币中间价周一小幅升值,其后波动极微,这对稳定市场人气显然有些作用。未来人民币仍可能维持稳定走势,除非美元急涨或新兴市场币种贬值过大。由近几个月情况看,人民币实际汇率升值不少,这明显是一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在打货币战。由于打汇率战的经济体的体量较我国小得多,西方便采取了双重标准,并不指责他们,于是就只剩我们的人民币成了冤大头。

未来投资者仍应关注人民币走向,近期也许还得关注其他亚太币种的走向,尤其是马来西亚的林吉特。如果国际市场汇率仍然波动,那么在A股操作中应适度谨慎。

外汇占款后续数据是另一关注焦点,但该数据得一个月后公布,一时看不到,折中的办法是看短期限的银行同业拆息。假如该拆息快升,通常意味着外汇占款进一步减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A股本周一上涨,沪综指涨0.71%至3993.67点,深综指涨0.74%至2327.49点,成交略缩。 国企改革股表现极好,此外证金概念股表现也较好。证金公司虽已宣布“不操作”,但梅雁吉祥继续猛拉,股价创历史新高。表现较弱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中小市值个股上,创业板与中小板均跌,次新股跌幅也较大。 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盘面热点十分自然,因宏观经济、微观经济并不太支持业绩炒作。就国企改革概念股炒作来说,虽然事后看其机会多多,令人眼馋,但这也许更适合机构参与,不太适合中小投资者参与。 对于基本面可能突变的股票来说,炒作时比的其实就是对消息的打探能力,至不济也是对消息真假的判断能力,这方面中小投资者处于明显劣势。中小投资者炒作此类品种实际上是以自己的短板与别人的长项较量,一两次的输赢也许较难说,但老这么操作结局多半不妙。 笔者认为,中小投资者应尽可能选择那些“在中短期内”受内幕消息影响较小的个股,让主力优势落空才是。 人民币中间价周一小幅升值,其后波动极微,这对稳定市场人气显然有些作用。未来人民币仍可能维持稳定走势,除非美元急涨或新兴市场币种贬值过大。由近几个月情况看,人民币实际汇率升值不少,这明显是一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在打货币战。由于打汇率战的经济体的体量较我国小得多,西方便采取了双重标准,并不指责他们,于是就只剩我们的人民币成了冤大头。 未来投资者仍应关注人民币走向,近期也许还得关注其他亚太币种的走向,尤其是马来西亚的林吉特。如果国际市场汇率仍然波动,那么在A股操作中应适度谨慎。 外汇占款后续数据是另一关注焦点,但该数据得一个月后公布,一时看不到,折中的办法是看短期限的银行同业拆息。假如该拆息快升,通常意味着外汇占款进一步减少。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