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世纪星源:老主力胜利大逃亡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7 17:11:32

世纪星源最大看点在于重组转型以及多位较有名气的顶尖投资者抱团持有,但老主力的胜利大逃亡,造成高位套牢筹码较多,并不具备中线趋势行情的基础。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世纪星源(000005)于7月25日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变化情况和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徐开东坚守、沈付兴进驻

从公司半年报中可以发现,顶尖投资者徐开东依然坚守,以568.94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十大流通股东第三位。徐开东在一季报时还持有*ST京蓝、ST宜纸、*ST成城等诸多绩差股。每经研究员通过对其持股特点分析发现,他比较喜欢低价股,且持股比较长情,多数持股周期均在一年以上。

徐开东还喜欢有“故事”的个股,而且有时能在停牌或股价拉升前精准进入,进驻时点或许可作为投资者选择此类个股投资的一个风向标。其进驻世纪星源就是在2014年四季度,该股停牌正是从2014年12月29日开始。

另外,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还看到了顶尖投资者沈付兴的身影,其以持有266.25万股位列第六位,而沈付兴一向擅长事件驱动型投资,其持股周期很短,喜欢追逐热点,快进快出,基本上每个季度都要换一拨重仓股。

由于世纪星源5月27日才打开一字涨停板,因此沈付兴的进驻成本应该较高,以5月27日~6月30日为区间,加权均价为13.45元,高于7月24日收盘价9.3元,推断其应该处于被套状态。

如果再加上一直驻守在股东名单中的黄薇,世纪星源对于这些顶尖投资者的吸引力可见一斑。黄薇从2011年一季报时开始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而且鲜见投资其它个股的身影,目前以400万股的持股数位列流通股东之第四位。值得注意的是,其在二季度减仓了180万股。

看点二:重组进军环保领域

再从持股总人数上看,一季度末持股总人数为111461人,但到了半年报时则增加到154249人,筹码有明显分散的态势,老主力完成了胜利大逃亡。

此外,半年报业绩显示,营业收入为3628.5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10%,净利润则为-2318.85万元。而公司刚于5月9日公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拟以3.65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80.51%股权,进军环保领域。

公告披露以后,股价连续一字涨停,一路由停牌前的4.1元飙升至17.06元,此后随着大盘持续调整,该股也大幅回落。

总的来说,公司最大看点在于重组转型,以及多位较有名气的顶尖投资者抱团持有,但是老主力的胜利大逃亡,造成高位套牢筹码较多,短期应该属于超跌反弹行情,并不具备中线趋势行情的基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