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索罗斯:原来我们都上当了 空头大王索罗斯正在抄底 ?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7 09:28:47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管理300亿美元资产的索罗斯家族基金建仓追踪港股内地大盘股和新兴市场企业的ETF。

A股无疑是目前全球市场的焦点。紧挨内地的港股市场,的确被A股抢去了很多风头,甚至被很多市场人士质疑被边缘化。

但事实果真如此吗?截至6月底,香港联交所仍是全球第六大市值的交易所,而且在2013年和2014年,港股都是IPO募资规模排名第二的市场,而且港股市场的再融资也一直很活跃。

有分析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港股市场在过去一年间相比A股确实显得有些落寞,但是被边缘化还远远谈不上。”

日成交额创15年新高

港股市场目前似乎是很低迷,不过港交所在上周发布了中期业绩。从该业绩报告看,香港市场正处在历史最好的阶段。

首先,港股市场2015年的证券平均每日成交额为1250亿港元,是自2000年以来的新高,明显高于2007年880亿港元的水平。

其次,2015年初至7月31日,香港市场的募资总额达7860亿港元,逼近2014年全年9430亿港元的近15年最高水平。

而衍生品及商品的成交数也处于历史高位。与历史数据相比,香港市场被边缘化的论调确实站不住脚。

此外,截至今年6月,香港市场的总市值为3.75万亿美元,排名全球第六。而2013年至2015年,IPO家数分别是103家、114家和62家,其中2013年和2014年的募资金额均排名全球第二。从这些数据看,香港仍是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

索罗斯正在抄底港股

如果港股市场真的被边缘化了,并失去吸引力,那就会造成投资者流失。事实上,港股正在吸引国际大鳄的注意。

据报道,在今年二季度,管理300亿美元资产的索罗斯家族基金近乎清仓中国最大电商阿里巴巴的股票持仓,也大幅减持另一中国科技业巨头百度80%以上持仓,清仓三家能源公司持仓,同时建仓追踪港股内地大盘股和新兴市场企业的ETF.

该基金建仓追踪50只香港上市内地大蓝筹的ETF,买入192万股,市值8800多万美元。

国都香港表示,基于目前内地和香港两个市场的流动性没有出现大的背离,因此目前的走势背离应该更多是因为短期因素。未来,港股的短期表现将略强于A股。从长远看,在国际化和资本项目开放的进程中,AH股溢价指数将逐渐缩小,乃至基本趋平。

香港汇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岑智勇则表示,港股需要等人民币汇率稳定及美联储加息时间表确定后才会有行情。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索罗斯 抄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