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水井坊“洋帅”大米突然宣布离职 卖酒3年交出了怎样成绩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4 21:38:06

14日下午6点50分,不少媒体记者都收到了*ST水井(600779)总经理大米的这则私人微信,其称,因照顾家庭原因将离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天,我向大家宣布即将卸任公司(水井坊)总经理职务的消息。”14日下午6点50分,不少媒体记者都收到了*ST水井(600779)总经理大米(英文名JamesMichaelRice,中文译名:大米)的这则私人微信,其称,因照顾家庭原因将离职。

大米表示将回上海照顾家庭,而对于未来去向,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未定”。

2013年年中开始执掌*ST水井的大米,上任恰逢此轮酒业调整期来临,这3年间*ST水井的业绩一度跌落至谷底,去年下半年开始向好。

“很好!”大米用这两字形容了*ST水井的最新业绩。8月14日晚间,*ST水井发布2015年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ST水井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4.10%;实现净利润5018.7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1.24%。

正如此前大米所说,水井坊的“春天已来”,业绩表现所显示公司经过调整开始见效。但如今,大米却突然选择了离开。

洋帅突然宣布将离职

18点54分,大米亦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将离职水井坊的消息。他称,“我一直深爱着这份工作,深爱着水井坊公司,深爱着我的员工和水井坊品牌。但是,由于和家人长期分居两地,对我的生活已造成了较大影响。远离家人并非我的本意,因此我打算去上海开始新的职业生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此前的6月30日,大米也曾因休假陪同家人旅游,而缺席水井坊年度股东大会。如今,突然宣布离职虽稍显突然,或许正是其自身考虑。

随后,*ST水井也发布公告确认了大米的即将离职。*ST水井称,我们很遗憾地宣布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大米先生已经决定离开公司去追寻新的发展方向。

“大米先生在领导公司度过动荡时期并将其重建复苏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们感谢大米先生为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做出的卓越贡献,并祝他在今后一帆风顺。大米先生在水井坊的最后工作日是9月30日,他已经同意将继续担任顾问的角色直至今年年底。目前担任水井坊财务总监的许法康先生被任命为代理总经理,直至进一步通知。”水井坊除对大米表达谢意外,还透露未来的人事安排。

2013年3月,大米开始接任*ST水井总经理,恰逢酒业开始深化调整。大米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政治学学士。历任中国云南大学外教、金佰利集团亚太区财务计划及分析经理、金佰利(北京)公司高级财务经理、金佰利舒尔美集团邯郸总经理、金佰利(广州)公司总经理兼厂长、上海达能酸乳酪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达能饼干食品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美国泰森食品公司大中华区总裁、荷兰CSM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而在中国多年的大米,中文也说得较为流利。大米也曾透露,自己有过骑着哈雷摩托车去拜访客户的经历。

近3年,在大米的带领下,*ST水井坚持水井坊品牌中高端路线的同时,也对自身产品结构进行一些调整,今年一季度开始业绩开始转好。

卖酒3年成绩单

“水井坊目前正朝着非常好的方向发展:我们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强,公司开始盈利,并且销量持续增长。”在离职消息中,大米还说到。

正如大米所说,*ST水井最新披露业绩也较为出彩。今年1-6月,*ST水井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4.10%;实现净利润5018.7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1.24%。此外,水井坊省外市场1-6月营收3.11亿元,占整体营收规模近八成,同比猛增271.35%。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ST水井还曾巨亏4.1亿。今年一季度盈利4800万的背后,*ST水井做了哪些工作?

4月30日,大米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水井坊的重要调整就包括:一、销售体系的变化,二、市场动作的变化,包括产品结构,价位的挑战,超高端产品的变化。三、成本、人员的变化,人员总数少了四分之一,固定费用减少了17%。我原先来的时候,有23个副总。现在少了很多。四、生产效率的提高。

“第二季度接到的订单超过我们原计划的27%。”大米告诉记者,从2014年9月份开始,*ST水井就呈现出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水井坊 大米离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