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林治洪履新恒丰银行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4 13:53:14

8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林治洪担任恒丰银行行长的议案。前任行长栾永泰已到龄退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8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林治洪担任恒丰银行行长的议案。前任行长栾永泰已到龄退休。

公开资料显示,林治洪此前担任中国民生银行党委委员、香港分行行长,分管中国民生银行全行公司业务、投行业务以及科技和信息工作;还曾担任东京银行大连分行经理助理,东京三菱银行大连分行副总经理、行长辅佐;中国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国际部兼营业部总经理,大连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党委书记,贸易金融事业部总裁、党委书记。

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截至今年6月末,恒丰银行资产总额达9622亿元,实现拨备前利润总额78亿元。2013年底,恒丰银行新任董事长蔡国华上任后,提出了“国际化、信息化、精细化、科技化、人才化”的强行战略,并于2015年全面启动上市工作。恒丰银行方面表示,此次聘任林治洪担任行长,其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对恒丰银行实现弯道超车多有助益。恒丰银行此前提出了“四轮驱动、两翼齐飞”的业务发展战略,“四轮”是指企业金融、金融市场、零售金融、移动金融业务,“两翼”则是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林治洪履新后,将对恒丰银行这些战略的加快落实有重要意义。

林治洪出生于1970年,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大连理工大学金融工程学博士,精通日语。林治洪在金融行业20多年,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曾发表专业文章23篇。2008年3月,被《亚洲银行家》杂志评选为“亚太及海湾地区50名最有前途的年轻银行家”;同年12月,获得全国金融工会颁发的“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此外,今年4月9日,恒丰银行曾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赵继臣为恒丰银行行长的议案,但此后并无进一步公告信息。赵继臣此前任平安银行副行长。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丰银行 行长 林治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