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炒地图”风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4 01:55:22

从盘面来看,随着指数在4000点下方震荡超过两个星期,市场正在发挥自我修复的功能,寻找具有持续性的热点来带动人气。

很难想象,以前一直容易变成“黑色”的星期四,在昨日(8月13日)竟然走出V型反转,这是不是意味着洗盘结束,新一轮上涨将出现?

实际上,无论从任何指数形态上看,前两日(8月11日、8月12日)的上涨是修正乖离,即指数向5日均线靠拢的过程。

昨日振幅超过10%的个股多达250只,不少个股如石英股份(603688)早盘一度逼近跌停,但在随后的反弹中却快速上冲甚至涨停。

然而,V型反转之后,沪指是否能快速站上4000点,挑战4200点呢?我觉得我们可以谨慎看多,但不应过于乐观。

首先,V型反转虽然强势,但某种程度上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特别是在市场方向不明,人气不足的情况下,资金获利了结的冲击是明显的。比如7月29日沪指也走出V型反转,但7月30日便冲高回落,尾盘大幅跳水。

其次,由于A股昨日依旧缩量,表明大多数资金仍持观望态度。

不过,在趋势还没有明显走坏的情况下,过于恐慌也面临踏空的风险。

从盘面来看,随着指数在4000点下方震荡超过两个星期,市场正在发挥自我修复的功能,寻找具有持续性的热点来带动人气。在昨日的文章中,我就提到国企改革概念已经开始出现“炒地图”迹象,昨日多达33只上海本地股涨停,深圳、山东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录得不错的涨幅。显然,国企改革概念已从央企改革(如中航、中海、中粮、中船等)向地方国企改革扩散。那么,重庆、福建等地的二线国企改革概念股会不会接力表现呢?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出现了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但除天津港(600717)昨日下跌之外,天津本地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并不弱,天津国资旗下的津劝业(600821)更以涨停报收。

最后我想说:让我们一起为天津祈福,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