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汇率回归平稳 A股震荡上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4 01:53:28

汇率的冲击应暂时过去,A股环境将有所好转。“国家队”动向仍是A股后市最关键影响因素,但这不容易判断,投资者也只能边打边看。就经济基本面来看,目前也没啥利好,故只能指望些非市场因素。

郑步春

本周四A股盘中震荡后最终收涨,沪综指收盘上涨1.76%至3954.56点,深综指涨2.21%至2298.79点,成交略缩。

针对本周人民币贬值一事,昨央行特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央行官员称人民币还是强势货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未来人民币还会进入升值通道。

央行副行长易纲一席言论比较令人瞩目,因说得斩钉截铁。他表示,说政府希望一次性贬值10%是“无稽之谈”。以央行副行长身份作此表述分量应比较重,故如今市场应有充足理由相信:至少在可预见的将来,人民币完全不可能过度贬值。

上述安抚显然已起作用,昨人民币盘中回升,A股也有所走好。人民币中间价昨虽续贬1.1%至6.401,但询价系统出现了显著回升。

不独境内市场如此,周四全球所有金融市场几乎都受到了正面影响,比如全球股市大多反弹,美元回升等。

这次人民币贬值如果仅从表面看,导火索就是我们央行改革了中间价设定方法,即央行将中间价设在前一天的收盘价附近,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主观地定价。央行作此改革是有必要的,但教训是并未解释此举只是为了改变“原本就不合理做法”。当市场一时不明所以时,很易出现恐慌。

由周三与周四这两天的中间价看,央行上述改革显然是有持续性的,即仍将中间价设在前一天收盘价附近。央行既然在中间价定价机制上作出了改革,一般情况下会坚持下去,要不然本周波动代价就白付了。

周四人民币于询价系统收报6.4010,与中间价相同,故周五中间价的涨跌理应偏小。如果事情真是这样,汇率的冲击应暂时过去,A股环境将有所好转。“国家队”动向仍是A股后市最关键影响因素,但这不容易判断,投资者也只能边打边看。就经济基本面来看,目前也没啥利好,故只能指望些非市场因素。

未来我国降准机会或大幅加大,这虽是个潜在利好,但利好较为有限,因降准极有可能诱发投资者猜疑热钱外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