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汇率贬值热点持续性或很强

2015-08-13 02:05:13

人民币快速贬值对A股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冲击显而易见。

昨日(8月12日),从航空、造纸到金融、地产股,对原材料进口有依赖、产品以人民币计价的相关概念股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昨日沪指大幅低开后全日震荡,尾市跳水使日K线向下寻求5日均线支撑。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今日(8月13日)沪指在平开的情况下,5日均线将落在3874.66点的位置,这一点位较昨日最低价3871.14点十分接近。那么,回踩5日线之后的股市能否展开绝地反击呢?

从心理因素来看,今日又逢周四,市场之前已出现“黑色星期四”的说法,所以,在没有消息面积极因素的情况下,今日股市或有点不乐观。

近期市场分化严重,我们可以理解为,由于资金量远不如前,有限的资金也只能操作有限的个股,这些被操作的个股就构成当前市场热点。

近期的持续性热点无疑是国企改革概念。未来,估计主流资金仍将在国企改革概念上发力。昨日深圳本地国有股的上涨或预示国企改革概念又现“炒地图”。这一次,是上海、重庆、还是山东?

除国企改革外,我认为汇率贬值受益股也可能成为持续的热点,原因有三:首先,这次人民币汇率贬值受关注度很高,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将进入下降通道,对于该事件的持续性报道和关注将显得有持续性;其次,本次汇率贬值,官方给出的主要原因就是促进我国的出口。既然政策给明了方向——对出口型企业有利,市场岂有不挖掘相关概念股道理?第三,汇率大幅下降能刺激出口并提升出口型公司业绩。相比国企改革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预期较长,汇率贬值对相关出口类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是明显而迅速的,甚至有可能在当季体现。那么,市场对受益人民币贬值的相关个股关注点有望从单纯的概念过渡到业绩受益,持续性就将比较长。

对投资者而言,如果你手中的股票池具有国企改革、受益汇率贬值等多个热点概念,那自然是极好的。(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