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彰显长期发展信心 海尔推股份回购预案

每经网 2015-08-07 19:07:20

在股市持续震荡,公司内外部投资布局积极推进的背景下,青岛海尔推出股份回购方案充分体现了对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海尔拟出资5亿元回购股份,回报投资者

8月7日,青岛海尔披露《关于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公司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以不超过16.78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届时将注销,从而减少注册资本。

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的领军者和常青树,青岛海尔上市二十多年来,通过业绩的持续稳健增长和积极的现金分红实现了良好的长期回报,此次推出的回购方案是去年10月份公司披露股份回购长效机制的落地,丰富了公司对股东的回报方式。

近年来面对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青岛海尔继续保持白电业务的行业优势地位,积极发展大件物流业务。公司多年培育的中高端品牌——卡萨帝契合了消费升级趋势,进入快速发展轨道,2015年1季度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已经成为中高端白色家电的首选品牌;在布局未来方面,通过积极布局U+智慧生活平台、建立互联工厂完善生态圈,向智慧生活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型企业转型,构建公司长期稳健发展的基础。目前公司已经建立的四个互联工厂(沈阳冰箱、佛山滚筒、郑州空调、青岛热水器),在行业内率先践行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依托定制、互联、柔性、智能、可视的互联工厂体系,积极探索家电定制模式,快速满足用户在互联网时代下的碎片化、个性化需求。

同时在资本运作方面,近年来青岛海尔通过现金收购方式持续整合海尔集团相关家电资产,增厚公司盈利规模,提升股东回报。如在14年底到15年6月期间,分别公告出资19.05亿元收购商用空调等四家公司少数股权、出资48.74亿元收购海尔集团海外白电资产。

在股市持续震荡,公司内外部投资布局积极推进的背景下,青岛海尔推出股份回购方案充分体现了对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

市场人士认为,海尔的股份回购机制,将有利于增强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维护股东利益,提高股东回报,对构建长期稳定的投资者群体,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起着重要作用。

(商业资讯)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尔推股份回购预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