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券商:抓住布局A股秋季行情这些板块将迎红包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7 09:15:4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日,海通证券发布了最新的微观经济草根调研报告,指出2015年上半年微观经济出现了三个特征;齐鲁证券则表示,预计A股要等到10月之后才能重拾升势。

昨日(8月6日),沪指再跌0.89%,以3661.54点报收,这样的疲软行情令人担忧。那么,目前经济基本面如何?A股何时能走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海通证券发布了最新的微观经济草根调研报告,指出2015年上半年微观经济出现了三个特征;齐鲁证券则表示,预计A股要等到10月之后才能重拾升势。

大/市/风/向

海通:警惕通缩之忧

昨日,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CFA陈瑞明发布了微观经济草根调研报告。他表示,近期对34个以上的微观样本进行调研显示,经济下滑压力不小,有三个特征在强化:出口锐减、消费弱化、投资被动。

对于出口锐减,他认为2015年来这一现象加剧,这与外币贬值、我国成本竞争优势缩小有关;一直被认为比较稳定的消费,也出现了“不稳”的现象,在基本消费如饮料、可选消费如汽车行业中体现较明显;所谓投资被动,是指不少企业今年从数据看有投资额,但其实不是今年的主动新增投资,而是过去2、3年甚至5年前投资计划的滞后落实,比如化工行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分析师特别提到一个细节,据某地一座办公大楼的清洁工向他反映:2012年塑料瓶回收一斤卖1.7元~1.8元,现在卖0.8元;书、纸箱的回收价格2012年是0.5元~0.6元,现在只能卖0.25元~0.30元一斤,相当于三年价格降一半。再综合其他现象,他提示要重视通缩的严重性。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通缩情况

齐鲁证券:底是3500顶在4300点

近日,齐鲁证券分析师罗文波、高级策略分析师曾岩发布研报称,基于以下三点原因,三季度经济回踩风险较大:第一,扣除牛市投资收益后,GDP实际增速只有6.5%;第二,地产持续历史高位的库存销售比,使得从“销售金”到“新开工”的传导将明显慢于历史同期;第三,实体经济运行先行指标——新增社会融资总量在4、5、6三个月移动增速全部为负,分别为-20%、-30%和-15%。

但该券商认为,在居民“存款搬家”过程完成前,牛市难言结束,A股底部区域和顶部区域大致分别是3500点和4300点,指数将在这一区间宽幅震荡,但中枢向上,以完成充分的筹码交换。预计10月之后,市场将重拾新的升势。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期

重点关注:两市成交额变化

行/业/热/点

5只股受益清洁能源概念

民生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日前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公布了最新的《清洁电力计划》(CleanPowerPlan),核心在于通过提升清洁能源比例等方式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该计划被形容为美国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未曾迈出的最重要一步,减排目标超出预期。

民生证券指出,《清洁电力计划》对电厂碳减排目标的确立和提升将进一步扩大可再生能源装机比例,极大鼓舞了美国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同时,在碳交易的激励下,可再生能源企业有降低成本的充分动机,将带动技术进步和发电成本下降。

另外,随着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的提升,电力系统中灵活调峰电源的需求也将同步增大。2014年天然气发电约占总发电量的27%,未来受减排压力和碳交易的驱动,比例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民生证券建议关注金风科技、天顺风能、阳光电源、华电国际和金通灵.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清洁电力计划》实施情况

磷肥基本面继续好转

信达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2015年上半年,我国出口磷酸一铵(实物量)139.25万吨,增长了134%,出口磷酸二铵(实物量)282.34万吨,增长了122%。目前看,我国磷肥产能增长基本结束,在环保和企业效益双重压力下,未来或将有所缩减;而在测土配方施肥、科学施肥的政策引导下,国内磷肥施用量较早进入平台期。因此,出口便成为调节国内磷肥供应的重要变量。

信达证券认为,出口量决定此后磷肥价格走势,在2015年我国取消磷肥淡旺季差别关税的情况下,判断磷肥出口量将在2014年高基数的基础上继续大幅上升,这也是对中期磷肥价格保持乐观的主要依据。另一方面,未来的磷肥出口数量将持续维持高位,从而减轻国内产能过剩压力。

该券商认为,从磷肥价格及其价差变化可以看到2015年磷肥价格及价差表现均好于2014年同期,一铵表现尤其明显。而与多家磷肥企业的沟通也证实了这一点,2015年上半年磷肥企业量价齐升,同时产销量的提升摊薄了固定成本,企业效益均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基于对国内国际磷肥市场的分析,信达证券看好中期磷肥价格,认为下半年在出口持续高增长的带动下,磷肥价格将维持稳定,且仍有小幅上涨空间,看好整个磷肥板块的投资机会。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磷肥进口国需求变化

机构研报一句话精萃

宏观

中金公司:预计新的基础设施项目将集中在下列5个领域:1。城市化相关的基础设施投资,包括城市管网系统、污水和水处理系统、轻轨、地铁和城铁等;2。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3。高端制造业和电信基础设施升级;4。环保领域;5。农业水利。

渤海证券:全面宽松后定向宽松将成重点。

策略

国泰君安:从日频指标看,日成交金额、日换手率和两融日余额下降近半,去杠杆正取得积极进展,市场正靠自身力量摆脱股灾状态。

齐鲁证券:我们选定10只个股作为8月核心股票池:海大集团、东源电器、兴业银行、贵州茅台、西王食品、江南水务、航民股份、丽珠集团、华鲁恒升和成发科技。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秋季行情 红包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