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看到好的一面

2015-08-06 01:57:13

周二刚刚强劲反弹一天,昨日市场又再度陷入疲软。沪指下跌61.97点,以3694.57点报收,跌幅1.65%,3700点再次告破。同样,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以及股指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的跌幅也都在1.5%以上。股民再次开始怀疑,难道国家队又“放假”了?

确实,昨日市场的下跌,与指标股集体走弱有关。银行股全线调整,保险股也看不到大笔买单护盘的迹象,就连中石油、中石化这些主力资金最爱拉抬的权重股也都全线调整。看样子,护盘资金似乎确实在休息了。

但是,即便如此,既然8月是维稳月,我们就应该看到市场一些可喜的变化。比如昨天,虽然指数全线皆绿,成交持续萎缩,但跌停个股并不多,两市总共只有12只个股跌停。相反,涨停个股数量却增加到90多只。不管这些公司是因为重组复牌,还是高送配,或者是被证金公司大笔买进的原因而涨停,总之如此多数量的涨停板,说明活跃资金已经不像前期那么悲观和谨慎了,说明市场氛围较前期出现明显的变化。这种可喜的变化,不知道能否持续下去,但有变化总比没有好。如果后市能够连续出现指数震荡而个股活跃的情形,那么久而久之,市场赚钱效应必然会重新出现,连续缩量调整的状态也有望得到改观。

对于后市,我认为大家还要密切留意消息面的变化。在信心还没有彻底重新树立之前,在持股意愿还没有进一步稳固之前,市场依然面临诸多阻碍,但随着调整底部的逐渐抬高,未来指数的向下空间将被进一步封闭,有助于市场逐渐转强。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