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私募:投资信心回暖部分私募伺机加仓

中国证券报 2015-08-04 13:20:2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机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私募基金经理对后市的信心出现了明显下降,悲观情绪增强,不少私募的仓位已降至较低水平。不过,亦有知名私募指出,目前私募和多数投资人仓位已经降得很低,虽然短期内信心仍显不足,但市场或已到了即将重新启动的阶段。

信心指数大幅回落

根据融资评级针对8月A股趋势及仓位增减计划等指标对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的两大分类指标走势趋向相同,较上月均出现大幅回落。其中,反映A股市场趋势的预期信心指标为105,相比上月的126.25大幅下降了21.25个点。受访的80位私募基金经理中,有37.5%的基金经理对8月A股市场趋势持乐观态度(含5%极度乐观),该比例较上月下降了20个百分点;35%的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持中性态度,该比例与上月相比上升了2.5个百分点;另有27.5%的基金经理对市场持悲观态度(含5%极度悲观),较上月上升了17.5个百分点。

具体操作上,反映对冲基金A股信心指数的另一指标,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同样较上月出现了大幅回落,该指标由上月的106.25跌至96.25,幅度达10个点。受访的80位私募基金经理中,15%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该数据与上月比下降25个百分点(含2.5%大幅度增仓);65%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保持不变;30%的基金经理表示将在本月减仓(含5%大幅减仓)。

部分私募伺机加仓

融资评级的调查显示,经历了6月中旬以来的暴跌之后,大多数私募仓位降至了非常低的位置,绝大多数私募8月份倾向于维持原有仓位不变。如新里程投资表示,对8月行情谨慎乐观,国家队托底,中信证券等金融股已经连跌3个月,历史上极少连跌超过4个月,即连续四根月阴K线,目前仓位在两成左右。此外,和信华通认为,政府救市成功概率较大。目前盘面看人气涣散,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创”成为重灾区,目前仓位控制在三成左右。

对下半年市场运行格局,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专栏)指出,这一轮下跌已经将牛市开始以来累积的系统性风险有了一个比较充分的释放。目前市场已经改变了之前一致性的牛市预期,在我们眼中这恰恰是股市调整要达到的目的。市场大幅快速上涨形成新泡沫不符合政府和多数投资者的利益,并且政府有足够的能力和资源抑制泡沫的形成。短期内经历了暴跌震荡之后,市场较大概率会在3400-3600点附近构筑调整底部区域,然后逐渐上行。

吴伟志指出,目前私募和多数投资者仓位已经降得很低,国家队接走大量流动筹码,虽然短期内信心还显得不足,但眼下市场已经到了一个可以重新启动的阶段。此刻买股票或许到了短期难受,但长期正确的时候。操作计划上,会从阶段性的防守回归偏进攻水平。配置方向上,估值有吸引力的仍然是配置重点,但会适当进行波段操作;对于长期看好的成长股,会利用市场震荡的机会,耐心吸纳,逐步低吸加仓。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心回暖 私募加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