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机构调研数创年内新低 电子、通信行业最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3 07:58:14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通信行业在上周最受机构们关注,迎来了机构的扎堆调研。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上周五上证指数最终以3663.73点报收,这也意味着,整个七月里上证指数下跌超600点,月跌幅达到14.34%,创下了上证指数2009年后的最大单月跌幅。

与震荡中的市场相对应的是,7月最后一周里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也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低,仅有不到50家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电子、通信行业在上周最受机构们关注,迎来了机构的扎堆调研。

机构调研趋于“扎堆”

根据choice金融终端数据,上周共有49家上市公司迎来了机构调研,这一数字创下了2015年以来,单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的低点。

数据显示,今年已经过去的7个月里,刨去春节假期的2周时间,其余单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基本都保持在100家以上。不过,这一数字在7月里已经出现了下降的势头。仅从上个月的数据来看,7月的四周里,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分别为87家、141家、104家、49家。

此外,机构调研扎堆的现象在这一周里愈发明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共有15家上市公司在上周受到超过10家机构的调研。

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在上周也有所动作,根据深交所互动易投资者关系信息显示,华联控股(000036,收盘价6.85元)在上周四迎来了15家机构的调研,在调研机构名单中,千合资本现身其中。

在调研中,华联控股介绍了公司在深圳、杭州2地7个项目的情况,并且提到,公司现有物业管理(合并报表)体量约15万平方米,其中深圳4.8万平方米、上海2.2万平方米,杭州8万平方米。2014年公司来源于物业租赁及相关收入1.64亿元。目前,公司现有土地储备能确保未来3~5年的地产项目开发发展的连续性。

电子、通信行业受关注

从行业方面来看,各大机构在上一周里重点关注了电子、通信行业。

数据显示,信维通信(300136,收盘价28.35元)、东土科技(300353,前收盘价76.22元)、洲明科技(300232,收盘价22.81元)、艾比森(300389,收盘价34.53元)等电子通信行业的上市公司都受到了机构们的调研。其中,赴信维通信、东土科技两家上市公司调研的机构数量分别达到65家、53家。

信维通信在调研记录中提到,过去6个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基本保持向上的水平,毛利率和净利率上升的趋势也比较明显,尤其是在今年二季度毛利率接近30%,而净利率则超过16%。此外,信维通信还表示,基于目前订单情况及公司对大客户未来发展的判断,公司判断未来6个季度营收和利润仍将保持目前快速增长的趋势,净利润率水平有望达到20%的水平。

已经停牌2个月的东土科技也在停牌中迎来了机构们的调研。此前,东土科技已在公告中披露,公司此次停牌拟收购标的为智能变电站相关设备、军工以及同步时钟的科技型企业。

而在机构调研中,上市公司进一步披露了并购情况,公司表示,“意向标的主要新增两个方向:一是智能电网行业,由于电网的市场容量很大,行业较封闭,准入门槛很高,我们需要利用成熟的软件,将其放置到工业互联网服务器中;二是多媒体处理方向,战略互联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