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周大盘尽显疲态 分级A迎上涨行情

火山财富 2015-08-02 22:37:52

由于指数大跌,多只分级基金再次濒临下折边缘,B份额风险增大,A份额二级市场价格则迎来支撑。

每经编辑 陆慧婧    

每经记者 陆慧婧

上周(7月27日至31日)A股市场再显疲态,一周内有四个交易日下跌,上证指数周跌幅达10%。由于指数大跌,多只分级基金再次濒临下折边缘,B份额风险增大,A份额二级市场价格则迎来支撑。

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持续下跌,导致部分分级B下折,A份额价值则进一步凸显,多只分级A大涨。

过去一周,创业板A(150152)、同瑞A(150064)涨幅均超6%,中证90A(150030)、医药800A(150148)、金鹰500A(150088)、有色800A(150150)等涨幅也在4%以上。

上周一股市大跌,创业板B(150153)跌停,创业板A大涨3.68%,涨幅在3%以上的分级A也多达7只。其中,同瑞A涨幅更是高达5.42%。

上周,一带B(150266)触发下折,同时有多只分级B也逼近下折临界值,对应的母基金距离下折幅度均不到10%,其中证券B(150172)的母基金仅需下跌4.7%即可触发下折,而分级A的看跌期权价值进一步凸显。

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在指数下跌时,一方面,A份额由于采用固定收益的模式,可以取得比市场更高的收益率,使得A份额受到追捧。另一方面,一旦B份额跌停,投资者可能采取整体赎回的方式卖出B份额,此时对于A份额的需求也将推动其价格上升。

另外,下折是影响A份额短期价格的最大因素,净值越逼近下折,对A份额的价格影响越明显。以7月3日下折的高铁分级(160639)为例,在6月24日之前,标的指数持续下跌,其A份额价格和B份额的净值几乎成反向变化。在6月24日之后,指数快速下降并逼近下折阈值,同时A份额开始加速上涨。同期A份额累计上涨8%,反映了市场对于下折的预期。

若从投资的角度考虑,在上述几只接近下折的分级基金中,理论下折收益以及整体溢价率都是投资分级A需要考虑的因素。数据显示,在母基金距离触发下折跌幅不到10%的10只分级A中,创业板A理论下折收益为6.05%,在同类基金最高。此外,同瑞A、券商A级(150235)、证保A级(150225)理论下折收益均高于4%,投资价值较高。更多分级基金投资策略,请关注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而从母基金整体溢价率分析,目前,创业板A、工业4A、煤炭A基(150321)对应母基金整体溢价率分别为2.93%、1.1%和0.86%;证券A级(150223)、同瑞A、转债A级(150143)、券商A级(150235)均为-1%之下,若是母基金整体溢价率进一步扩大,套利收益足以覆盖成本,将吸引场外套利资金进场,场外申购母基金再在二级市场拆分卖出,对分级A价格形成打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级A 大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