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农发行上半年发放贷款7407亿元 同比增7.4%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30 17:13:45

孙兰生介绍,农发行下半年工作明确了四大重点业务领域,一是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二是全力服务农业现代化,三是全力服务城乡发展一体化,四是全力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威    

◎每经记者 张威

7月30日,在以“积极落实稳增长决策,全力支持‘三农’事业发展”为主题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孙兰生介绍,农发行上半年累放贷款7407亿元,同比多放509亿元,增长7.4%;6月末贷款余额3.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554亿元,增长9.02%。

在贷款主要投向上,孙兰生介绍,全力支持粮棉油收储。一是支持跨年收购平稳顺利,累计发放贷款3695亿元,支持收储粮油3455亿斤,信贷投放量、支持收储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玉米收购量占东北四省区总产量的78%。二是积极配合棉花目标价改革,在新疆投放2014棉花年度收购贷款424亿元,支持收购量占全疆棉花收购量的84%。三是认真做好夏收信贷工作,较往年提前40天启动夏收准备工作,安排158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全力支持启动预案区托市收购,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支持市场性粮油收购。截至6月末,已发放夏收贷款492亿元,支持收购粮油458亿斤。

同时,在积极支持城乡发展一体化方面,截至6月末审批水利专项过桥贷款340亿元、投放111亿元。延长水利中长期贷款期限,与专项过桥贷款组合使用,今年上半年累放各项水利贷款716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利贷款投放量。

在支持农村公路建设方面,该行上半年累放贷款267亿元,6月末贷款余额1703亿元,其中中西部地区贷款1239亿元,占73%。

孙兰生介绍,农发行下半年工作明确了四大重点业务领域,一是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二是全力服务农业现代化,三是全力服务城乡发展一体化,四是全力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发行 上半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