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贺强:后市若出现急跌或是跌幅扩大“救市”还会出现

中国证券报 2015-07-30 14:50:0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指出,目前股市还不稳定,投资者信心没有完全恢复,因此投资者不用担心“国家队”撤离。

周三A股市场上演日内V型反弹好戏。股指早盘高开低走,午后企稳翻红,尾盘更是出现快速拉升。经过周初调整,主要指数企稳,底部重心逐步上移,但底部需要反复震荡才能夯实。

缩量普涨

昨日午后,巨额买单频现促使绿盘震荡的银行、地产等板块逐步企稳,使得沪指摆脱压制。尽管这些板块未能跟随指数快速翻红,但对市场情绪的好转大有裨益。尾盘各板块加速走高,带动指数快速上扬。

上证综指上涨126.17点至3789.17点,涨幅为3.44%;深证成指上涨4.11%至12823.07点,中小板指上涨4.37%至8611.22点,创业板指上涨4.33%至2693.87点。

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5574.92亿元和5230.83亿元,环比缩量明显。以沪市为例,单日成交额从上周五超过8400亿元节节回落。对于成交缩量,市场人士认为,这释放出两方面信号,一是抛压明显减弱,二是承接力量较有限。

从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均上涨。其中,国防军工行业大涨9.04%遥遥领先;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机械设备等8个行业的涨幅均超5%;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涨幅低于0.6%。

从概念来看,航母指数大涨9.31%,是军工股中的主力品种。次新股、通用航空、生物识别、芯片国产化等板块涨幅均超7%。

从个股来看,2173只股票上涨,仅有85只股票逆市下跌。其中,跌停股票仅有6只;425只股票涨幅超过9.9%,涨停或接近涨停。

股指期货方面,三大期指午后集体反弹,但仍处贴水状态。截至收盘,IF1508上涨3.76%,IH1508上涨1.33%,IC1508上涨6.13%。

夯实底部

当前,A股市场下档支撑较强,但上行压力仍需化解。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指出,目前股市还不稳定,投资者信心没有完全恢复,因此投资者不用担心“国家队”撤离。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尾盘拉升仍然与维稳相关,因为如果在这个位置上失守,那么大盘的形态就会走坏,指数可能承压继续下行。

贺强表示,以往支撑市场冲上5000点的高杠杆现在缺失,“国家队”不可能一路托市到5000点。从技术上看,许多股票反弹幅度已超过一倍,回调压力不断增大。如果后市出现急跌或是跌幅扩大,“救市”还会出现,而涨高了也会再现回调,市场情形与以往连续大涨的格局完全不同。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波动使得强势股得以显山露水,昨日强势个股尤为值得关注,或在后市蕴含更大的投资机会。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指出,目前股市还不稳定,投资者信心没有完全恢复,因此投资者不用担心“国家队”撤离。 周三A股市场上演日内V型反弹好戏。股指早盘高开低走,午后企稳翻红,尾盘更是出现快速拉升。经过周初调整,主要指数企稳,底部重心逐步上移,但底部需要反复震荡才能夯实。 缩量普涨 昨日午后,巨额买单频现促使绿盘震荡的银行、地产等板块逐步企稳,使得沪指摆脱压制。尽管这些板块未能跟随指数快速翻红,但对市场情绪的好转大有裨益。尾盘各板块加速走高,带动指数快速上扬。 上证综指上涨126.17点至3789.17点,涨幅为3.44%;深证成指上涨4.11%至12823.07点,中小板指上涨4.37%至8611.22点,创业板指上涨4.33%至2693.87点。 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5574.92亿元和5230.83亿元,环比缩量明显。以沪市为例,单日成交额从上周五超过8400亿元节节回落。对于成交缩量,市场人士认为,这释放出两方面信号,一是抛压明显减弱,二是承接力量较有限。 从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均上涨。其中,国防军工行业大涨9.04%遥遥领先;建筑材料、建筑装饰、机械设备等8个行业的涨幅均超5%;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涨幅低于0.6%。 从概念来看,航母指数大涨9.31%,是军工股中的主力品种。次新股、通用航空、生物识别、芯片国产化等板块涨幅均超7%。 从个股来看,2173只股票上涨,仅有85只股票逆市下跌。其中,跌停股票仅有6只;425只股票涨幅超过9.9%,涨停或接近涨停。 股指期货方面,三大期指午后集体反弹,但仍处贴水状态。截至收盘,IF1508上涨3.76%,IH1508上涨1.33%,IC1508上涨6.13%。 夯实底部 当前,A股市场下档支撑较强,但上行压力仍需化解。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指出,目前股市还不稳定,投资者信心没有完全恢复,因此投资者不用担心“国家队”撤离。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尾盘拉升仍然与维稳相关,因为如果在这个位置上失守,那么大盘的形态就会走坏,指数可能承压继续下行。 贺强表示,以往支撑市场冲上5000点的高杠杆现在缺失,“国家队”不可能一路托市到5000点。从技术上看,许多股票反弹幅度已超过一倍,回调压力不断增大。如果后市出现急跌或是跌幅扩大,“救市”还会出现,而涨高了也会再现回调,市场情形与以往连续大涨的格局完全不同。市场人士认为,市场波动使得强势股得以显山露水,昨日强势个股尤为值得关注,或在后市蕴含更大的投资机会。
跌幅扩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