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郑眼看盘:拉小票聚人气护盘资金找到“规律”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30 09:50:4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周三沪深股市前市低迷,但临收盘时大涨。截至收盘,沪综指大涨3.44%至3789.17点,深综指涨4.13%至2198.81点。此外,三大期指均大涨,且贴水大幅收窄。

由盘面来看,这两天护盘资金一刻也未消极怠工。在本周二,护盘资金猛攻券商股、银行股,虽然也有些效果,但并非特别明显。在周三的前3小时,护盘主力陆续拉升了中国中车等“中”字头品种,但一概无用,直到午后拉起乐视网、同花顺等品种,其后盘面立即就变得生龙活虎。

这样的情形在本月上旬救市时已出现过,当时先是拉升中石油、银行股,大盘不为所动,其后护盘方又去拉升创业板等小票,大盘这才摆脱了低迷。

上述事实应已反复“教育”了护盘资金,即拉升乐视网等创业板品种更有效,故接下来护盘资金思路或许会有所转变。

大盘虽大涨,只是缩量明显,不过在最后半小时放量还是比较明显的,说明人气在最后一刻终于得到提振。未来投资者应盯紧成交量,看看能否补量,如果成交量能持续放大,大盘才有些希望做成“双底”,否则就还得盘整蓄势。

除关注成交量外,投资者还应观察乐视网、东方财富等创业板龙头的后续走向。假如它们能连续上行,大盘向好机会便加大;如果它们像券商股、中车、中石油一样仅走出“一日游”,那么便应谨慎些。

短线大盘多半会有些上冲惯性,但一时也很难看到太大的上行空间,故笔者认为当前最合适的操作就应是高抛低吸。

这次5178点以来的杀跌有个特征,即大量的机构、主力被套,这从中报高送转多得出奇就可看出。对于这些机构、主力来说,“生产自救”才是主旋律,而自救行情的特征之一应该是“见好就收”。

顺便说下,美联储利率会议今晨结束,如果其暗示9月加息,则可视为A股利空,若暗示更晚加息,便可视为利好。对于弄不太清这些事情的投资者来说,可直接看美元走势,若其大涨,则一般预示9月加息。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护盘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