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得润电子中报净利5281.6万 谋转型切入UBI车险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8 00:00:28

业内分析人士称,通过一系列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布局,得润电子同时具备了软件和硬件实力,未来将向“汽车电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上周五得润电子(002055,收盘价45.91元)发布半年报,公司2015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52亿元,同比增长37.45%,净利润5281.6万元,同比增长0.44%。公告称,受汽车连接器销售增加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加。

得润电子在半年报中预计,今年1~9月份实现净利润8091万元至1.09亿元。

券商分析师称,得润电子正在布局汽车电子平台,向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硬件方面,公司已拥有汽车线束、连接器、传感器等多个系列产品;软件方面,得润电子具备大数据分析、驾驶评价体系等技术,有望在车联网方面打造自己的商业模型,切入UBI车险市场。

业内分析人士称,通过一系列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布局,得润电子同时具备了软件和硬件实力,未来将向“汽车电子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赛迪顾问汽车产业研究中心杨婷婷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全球范围内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已经成为必然的发展方向,车联网业务空间巨大,仅UBI车险的市场规模就超千亿。2015年美国与日本相继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规划《ITS战略计划2015-2019》与《世界领先IT国家创造宣言》,谷歌苹果等IT巨头都在积极研发颠覆传统汽车产业的智能化汽车,而传统的车企也在积极研发汽车的智能控制模块。得润电子在汽车电子领域的一系列布局,可以在国内UBI市场上实现从数据入口资源到大数据变现成熟商业模式的完整闭环,实现商业模式升华,切入规模巨大的UBI新型车险市场。

杨婷婷认为,UBI车险在中国起步相对较晚,而国外UBI车险已经发展多年。中国保监会的态度是力推改革的,已确定黑龙江、山东等六个地区为改革试点地区。凭借更加精准的定价模型和三方受益的商业模式,UBI车险有望获得更多认可,预计未来几年我国UBI车险市场即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在2020年左右有望达到近10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