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玩分级B的注意了!有一种赚钱方式,你可能不知道!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22:44:01

一带B(150266)和电子B(150232)两只基金的净值在近期表现平平,但二级市场价格却屡屡涨停,其母基金较二级市场的整体溢价分别提升至5.93%和8.63%的危险区域。不过,对于局外投资者,这不失为一次较好的套利机会,可以考虑对其进行正向套利。

每经编辑 费盛海    

每经记者 费盛海

带杠杆的分级B疯起来果然是上窜下跳。前期因无量跌停和下折潮而刷爆朋友圈的它,在近期反弹中屡屡涨停,有品种如TMT中证B已取得了翻倍涨幅。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记者注意到,危险却从未远去,投资者若对潜在危险视若无睹,必将再次酿出苦果。例如,一带B(150266)和电子B(150232)两只基金的净值在近期表现平平,但二级市场价格却屡屡涨停,其母基金较二级市场的整体溢价分别提升至5.93%和8.63%的危险区域。

根据以往经验,基金在反弹中造成净值增长缓慢主要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在牛市中较为常见,无外乎因受正向套利资金的规模效应影响,新增份额稀释了老份额的仓位,最终导致净值增长跟不上标的指数,再加上目前仍有许多股票停牌,指数基金无法完全复制标的指数,诱发了滞涨现象。第二种,为避免下折、巨额赎回等极端状况,一些处于建仓期的基金主动调低了仓位。

而从目前情况来看,无论发生哪种情况,当下的对策都是最重要的。对于已持有一带A/B和电子A/B的投资者来说,现在正面临非常不利的局面——首先,目前的整体溢价率对套利资金非常具有吸引力,不出数日套利资金必将形成强大的抛压,A、B份额的交易价格必将快速回归至合理区域;另外,由于母基金仓位偏低,A份额下折套利预期大大减弱,短期情形同样不妙;再者,如相关标的复牌,这两只“踏空”基金还有可能出现高位建仓风险。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一带B和电子B的持有者应尽量撤离高危区域,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不过,对于局外投资者,这不失为一次较好的套利机会,可以考虑对其进行正向套利——由于一带B和电子B的仓位较低,此时即使标的指数发生回调,对其净值的负面影响也较低,但如若标的指数继续上涨,有可能再次刺激二级市场的整体溢价率攀升。综合来看,目前的时局对套利交易者相对有利,可重点关注一带B的套利机会。

需要提示的是,一个完整的正向套利操作,会根据投资者所在券商的不同(需咨询开户券商)所需时间也不同,如中信、国信、华泰等可支持盲拆功能的券商在T+2日即可完成套利。而一般券商仅能在3~4个交易日完成套利操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套利 分级B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