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邮币卡电子盘延续反弹 南方所单日成交额重返10亿

2015-07-27 01:00: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王心田    

◎每经记者 宋双 王心田

上周邮币卡电子盘继续维持稳中求进的态势,南方文交所继续领涨,截至7月25日,综合指数报收1516.12点,上涨5.24%,攻下困住大盘已久的60日均线。南方所率先成为大跌以来走势恢复最好的交易所。

南方所表现亮眼

南方所上周末的表现尤其亮眼,成为大跌以来走势恢复最好的交易所,连体纪念钞、纪念币板块、邮票板块整体表现良好。各大板块齐发力拉动指数向上猛攻,7月25日单日成交金额重返10亿元以上,达到11.72亿元,成交相当活跃。而上一次单日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还是在上一轮“牛市”暴涨过程中。

另一龙头南京文交所上周则震荡上涨,一周综合指数涨幅为4.5%,截至7月25日,综合指数收于3572.34点,站上3500点大关。期间,综合指数轻微震荡,一度跌到3374.67点,但邮资封片指数、红三凸壹角券、三轮虎大版等品种一路走高。

最近三周,南方所已经走出周K线三连阳,继续扛起领涨大旗,收复前期失地。究其领涨原因,专业投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次南方文交所在前期暴跌过程中没有旁加干预,让市场充分跌透,并且吸引了更多的资金进场,因此行情的反弹力度明显好于其他文交所等。”该投资人士表示,“南方所近期上市的新品种,上涨幅度已经超过预期,是从未出现过的。而南方所每上市一个新品种,至少给场内注入1000万元左右的新资金。”

部分品种仍折价

虽然已连续三周反弹,目前仍有部分品种盘面价格依然在现货价格附近徘徊,除了新上市品种之外,折价品种集中在纪念钞连体钞板块,而该板块部分品种上周仍被不断提货。还有部分品种刚刚走出折价,目前呈低溢价率。单龙钞(百连)、角币四连体、90版100四连、8050四连、三版伍角等折价率在19.79%到1.34%之间,而2/5元四连体、10元奥运钞、鸡年纪念币、三版贰角、单龙钞(散)则溢价率不足10%。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这些接近现货价格或者低于现货价格的品种值得关注。

如果还要继续反弹,如何吸引新资金参与价值发现、投向这些折价和低溢价品种是南方所运作方向的当务之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