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航空

每经网首页 > 航空 > 正文

卡位“一带一路” 厦航开通首条洲际航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6 17:10:50

7月26日晚,厦门航空第一条跨越洲际的航线由厦门正式起航,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婷    

每经记者 李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7月26日晚,厦门航空第一条跨越洲际的航线由厦门正式起航,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据介绍,自此,厦门每周将有6个航班往返于厦门和阿姆斯特丹之间,是除北、上、广之外,中国内地到欧洲直达航班密度最大的一条航线。

据悉,厦门-阿姆斯特丹这条航线上,厦航每周执飞的班期与荷航原有的每周三班形成互补,两地往返时间约11~12小时。

与此同时,另一条从厦门出发的物流国际班列也在筹备之中,该国际班列将由厦门出发,经过新疆过境欧亚五国,走“新丝绸之路”直达德国汉堡。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核心区,厦门港同时叠加了自贸园区和“一带一路”两大政策利好。专家认为,厦门布局欧洲航线是自贸园区建设和卡位“一带一路”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厦门和欧洲经贸往来将发挥促进作用。

目前,厦门市正着力打造包括现代物流产业在内的十大千亿产业链(群)工程,把物流产业作为厦门市中长期产业发展重点之一。

民盟厦门市委经济与城建委员会副主任龚小玮认为,厦门自贸园区要与“一带一路”对接,建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自由港都市。3月初,龚小玮应邀出访欧洲参与荷兰海牙、瑞士日内瓦等相关自贸区和海丝的研讨会,提出了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对接西欧“汉莎之路”,并获得了对方积极响应,同时还带回20多个荷兰招商合作项目。他认为,福建“一带一路”的贸易合作并不限于东盟,应延伸至更远发达的西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厦航 阿姆斯特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