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云计算风险引入保险机制 赔付上限5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4 18:54:11

业内人士表示,越来越集中的云计算和云存储带来了高度的数据安全风险,风险的集中需要保险的风险转移功能,云计算保险就随之诞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记者 涂颖浩

7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众安保险获悉,公司携手云计算服务商阿里云推出国内首款云计算保险。该保险由众安保险承保,保障范围覆盖数据安全、服务可用、硬件设备、网络通信等多个层面,保费由阿里云全额承担。

种种迹象表明,云计算作为一种灵活、动态且提供实时支持的IT模式,将是未来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业内人士表示,越来越集中的云计算和云存储带来了高度的数据安全风险,风险的集中需要保险的风险转移功能,云计算保险就随之诞生。

根据条款,阿里云的用户如遇到数据安全、云服务、硬件设备故障等问题,都将由专业的第三方保险公司提供赔付,同时也对数据的100%私密性、100%可销毁性等提供保障。后期如用户遭遇损失,只需联系阿里云客服反馈情况配合理赔即可,众安保险将根据损失情况进行赔付。

众安保险的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款云计算保险的赔付上限为5000万元,单笔1000万元。赔付标准为:一是按照用户使用阿里云服务的服务损失;二是诉讼的法律判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众安保险 云计算 阿里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