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美图深挖“爱美”生意经 跨界手游盈利待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3 13:50:02

虽然美图的估值较高,用户数量也非常庞大,但其实美图的产品还没有大规模盈利。单从商业模式的盈利能力来看,美图秀秀一直都还在寻求新的突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记者 张斯

7月22日晚,因罹患癌症休息了17个月的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现身美图公司的发布会现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其状态不错,创新工场孵化的上百个项目中估值最高的美图,也让李开复觉得有些许自豪。

据悉,目前美图估值已经达到了20亿美元,李开复此次站台背后,则是美图跨界手游的新战略浮出水面。

从一款美颜工具App到美颜相机再到美图手机,美图一直在深入挖掘跟“美”有关的产业,通过美图秀秀积累的大量使用群体也成为其扩大外延的基础。

根据现场美图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22日,美图公司移动端用户总数已超过12亿,覆盖了7.5亿台移动设备。美图公司CEO吴欣鸿公布,其中美拍总用户数已经达到1.6亿,每日活跃用户达到了1459万,每日播放数达到了2.5亿。

不过,虽然美图的估值较高,用户数量也非常庞大,但其实美图的产品还没有大规模盈利。单从商业模式的盈利能力来看,美图秀秀一直都还在寻求新的突破。

目前,Forgame(云游控股)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此次与美图共同开发了首款手游产品美美小店。

据《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4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74.9亿元,较2013年增长了1倍有余。但在市场突飞猛进快速发展的背后,中国手游开发者被曝仅有3%实现盈利。

“对于手游来说,渠道非常重要。跟云游控股合作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相互借力,云游控股有研发和发行实力以及港股上市企业的背景,美图的移动端用户数,两者结合都是有想象力的。”游戏行业评论人士沈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广告变现、会员制度、手游变现以及电商化模式是目前移动互联网变现的几种主流方式,但专门为女性量身定制的手游并不多,所以这才是美图需要市场检验的重要一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张斯 7月22日晚,因罹患癌症休息了17个月的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现身美图公司的发布会现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其状态不错,创新工场孵化的上百个项目中估值最高的美图,也让李开复觉得有些许自豪。 据悉,目前美图估值已经达到了20亿美元,李开复此次站台背后,则是美图跨界手游的新战略浮出水面。 从一款美颜工具App到美颜相机再到美图手机,美图一直在深入挖掘跟“美”有关的产业,通过美图秀秀积累的大量使用群体也成为其扩大外延的基础。 根据现场美图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22日,美图公司移动端用户总数已超过12亿,覆盖了7.5亿台移动设备。美图公司CEO吴欣鸿公布,其中美拍总用户数已经达到1.6亿,每日活跃用户达到了1459万,每日播放数达到了2.5亿。 不过,虽然美图的估值较高,用户数量也非常庞大,但其实美图的产品还没有大规模盈利。单从商业模式的盈利能力来看,美图秀秀一直都还在寻求新的突破。 目前,Forgame(云游控股)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此次与美图共同开发了首款手游产品美美小店。 据《2014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4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74.9亿元,较2013年增长了1倍有余。但在市场突飞猛进快速发展的背后,中国手游开发者被曝仅有3%实现盈利。 “对于手游来说,渠道非常重要。跟云游控股合作某种程度上来说是相互借力,云游控股有研发和发行实力以及港股上市企业的背景,美图的移动端用户数,两者结合都是有想象力的。”游戏行业评论人士沈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广告变现、会员制度、手游变现以及电商化模式是目前移动互联网变现的几种主流方式,但专门为女性量身定制的手游并不多,所以这才是美图需要市场检验的重要一环。
美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