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市场忧虑下降 上档空间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2 01:44:41

未来虽然仍会有杠杆,但“失心疯”式的畸高杠杆显然不会被允许。因此,就算还会有牛市,也顶多是温和式的牛市,应至少充满着反复,单边升势一般难以再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A股周二续涨,沪综指最高冲至4041.82点,收于4017.68点,涨0.64%。此外,深综指涨1.56%至2265.10点。盘面看,银行、保险、“两桶油”表现稍弱,但券商、铁路、高速公路板块表现较好。

针对“护盘资金可能退出”的市场忧虑,有关方面这两天不断进行澄清,已摆明了不会立即撤离的态度,这应是大盘走稳的关键因素。

护盘资金显然已被各路资金盯上了,目前市场对护盘资金动向的关心程度或许高于对股市基本面的关心。市场如此紧张当然是无可厚非的,因护盘方所持筹码与资金量也实在太多了。

既然市场高度关心,管理层就得设法稳定市场预期,而稳定预期与透明度是密不可分的。个人认为,有关方面最好能定期公布持仓持向等情况,这样发布不实消息者便无空子可钻。当前股市虽已反弹了不少,但其实仍是十分脆弱的。

近期猪肉价格大涨,虽然这很可能推升CPI,但考虑到近几个月我国CPI极低且全世界CPI均低,故该因素中短期反可能构成些利多。大家知道,CPI过高显然不好,但温和通胀对提升实体经济的活力有益无害,最终也会对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有益。

后市方面,笔者相信大盘反弹仍可能延续,只是上档空间比较局促。本轮大跌共计17个交易日,迄今反弹了9个交易日。就空间来说,假如反弹能回收一半跌幅,那么沪综指应能反弹至4276点,离目前点位还有些空间。

6月上旬前的大牛市以前被称为“杠杆牛市”,未来虽然仍会有杠杆,但“失心疯”式的畸高杠杆显然不会被允许。因此,就算还会有牛市,也顶多是温和式的牛市,应至少充满着反复,单边升势一般难以再现。

投资者这两周应可适度参与炒作,只是高杠杆者始终应记得降低杠杆。就管理层来说,护盘动机主要是避免流动性危机,目的是提供相对平稳的环境来降低杠杆,并非是想帮助任何人获取暴利,投资者不可会错了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