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福星股份推员工持股 大股东只为优先级兜底

每经网 2015-07-21 20:57:04

7月21日,福星股份披露称,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这意味着该员工持股计划可以启动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股票。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杜冉乐

近期A股市场大震荡,不少上市房企为“护盘”,纷纷抛出员工持股“宝典”。

7月21日,福星股份(000926,SZ)披露称,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获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这意味着该员工持股计划可以启动在二级市场上增持公司股票。

按照福星股份的设计方案,该员工持股计划不超过2亿个份额,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具体以实际出资额为准。

目前,福星股份的员工持股计划将全额认购由中信建投证券设立的“中信建投福星财富资产管理计划”次级份额,该资管计划总规模不超过6亿元,按照2:1的结构化投资安排,也即是引入优先级资金不超过4亿元。

福星股份强调说,上述资管计划主要投向为购买和持有福星股份股票、固定收益及现金类产品等。

存续期间,优先级份额将获得7.1%的年化收益率,另由福星股份大股东福星集团对其本金及预期收益进行差额补偿,并承担该资管合同项下的补仓义务。福星股份公开表示,对于次级份额而言,通过份额分级,放大了次级份额的收益或损失,若市场面临下跌,次级份额的跌幅可能大于市场指数跌幅。

福星股份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这只是个草案,他们以后会进一步完善员工持股计划。

“当前,企业经营压力大,运营成本、人力成本都很高。”近期正在尝试员工持股计划的亚信控股集团董秘荣腾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是企业所有者给员工的一个激励机制,如果用得好,可以改善企业的治理水平。

如何用得好?在荣腾洪看来,一是要看员工持股计划的份额和比例,一般而言,这个持股比例不会大,另一个是税收规划,这对员工持股的投资盈亏很关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星股份 员工持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