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值得金融推全国首家互联网资管平台 基金联合管理人制度打通O2O闭环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1 16:19:17

利益分配方式上,发行费用全部给基金联合管理人、管理费和利润分红超过30%全部分给基金联合管理人,所有工作包括交易由“好赚钱”执行,“好赚钱”今年的交易规模将超20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史青伟    

每经记者 史青伟

随着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度融合,互联网资管也应运而生。

近期,值得金融正式推出全国首家互联网资管平台——“好赚钱”,以联合管理人模式打造O2O式互联网金融资管平台,通过资产配置为投资者打造多元化财富管理。该平台成立即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第一期产品1.26亿元的规模,100万元起认购,全部通过网上和微信认购完毕,认购比例超过120%。”值得金融创始人兼CEO魏清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好赚钱平台第一期产品为“值得5号基金”,主要投资于二级市场、定增。基金管理人为中欧盛世资产管理公司,聘请盈科资本为投资顾问。

魏清芳表示,“值得5号基金全部按资管产品流程设计,系统化严格的风控措施,资金全部托管兴业银行。获得超额认购最大的创新是,该基金净值每涨30%我们就主动分红,让投资者收益落袋为安,提前锁定收益,收回本金。大大增强了产品的流动性,同时降低了风险。”

魏清芳表示,“接下来,我们团队把主要精力放在精选个股,主要是投资真正有价值的成长股。全国最大对冲基金道冲基金已与我们达成战略合作,我们会在团队、交易策略、产品设计发行等方面全方位合作。”

据介绍,好赚钱之所以能实现超亿元的资金募集,在于采用基金联合管理人的模式。

所谓基金联合管理人模式,就是由好赚钱提供培训、投顾和技术等方面支持,为基金联合管理人的客户服务。仅一周时间,就有几十位专业人士成为好赚钱平台的基金联合管理人,意向客户金额超15亿元。

利益分配方式上,发行费用全部给基金联合管理人、管理费和利润分红超过30%全部分给基金联合管理人,所有工作包括交易由“好赚钱”执行,“好赚钱”今年的交易规模将超20亿元。

“目前已有十多家知名资管机构想与好赚钱平台签约合作,平台正在筛选评估。接下来,好赚钱平台上的资管产品将更加多元化,形成一站式财富管理平台。”魏清芳称。

实际上,通过基金联合管理人制度,就打通了整个O2O闭环。产品发行、筹集和查询等都通过线上完成,获客主要是基金联合管理人渠道,同时签约线下理财师。

另一方面,对于100万不做拆分,如何更好地服务互联网端的用户也是一大难题。目前市场上普遍就标准化的资产拆分,或者非标转标准化再做拆分,提高产品的流动性。不过,魏清芳不赞成现在拆分,他表示:“由于政策限制,目前还是做100万以上,拆分相当于做了一系列结构化,收益就会降低。未来待相关法律修订,突破200人数、100万金额限制,互联网资管将迎来井喷式发展,我们现在不愿意冒政策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资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