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国家队”仍积极运作 期指现大幅贴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1 00:56:38

未来维稳行情还将延续,投资者可适度参与,却不宜加大杠杆参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沪综指涨0.88%至3992.11点,其余股指涨幅稍多,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涨1.82%、2.35%。成交量是市场的元气,昨全天各分类股指均有所放量,其中上午放量最为明显。

上午放量时伴随着许多个股大幅上攻,局面一度较好,但其后传出“证监会正研究维稳资金退出方案”的传言,于是大盘回杀,人气受挫。中午证监会及时辟了谣,但午后市场的成交量迟迟难以放出,直到尾市时才略有好转。

昨临收前一小时不到,“一带一路”、基建、铁路等“中”字头品种显著拉升,这些品种的上行应有较强暗示作用,即“国家队”仍在积极运作。也就是说,有关方面不仅辟了谣,而且是以实际行动驳斥了谣言。

由A股走势看,如今市场的最大焦点显然就是护盘资金的动向。如今市场对护盘资金的关心程度也许超出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关心。这样的市场不很正常,当然这也不能全怪投资者,既然护盘方拿了那么多筹码,那么投资者就不可能不紧紧盯着。

就管理层来说,也许得释出更多透明度,省得市场成天乱猜。个人认为,官方或可考虑定时定期公布护盘资金的持仓情况,透明度提高后市场的无序波动才会减少。

大盘虽然表现尚可,但期指走势始终不好,甚至在上午的前半段就已经走得不好。截至期指收盘,中证500期指的8月合约竟出现6.5%的贴水,9月合约贴水更高达9.8%。在沪深300方面,8月合约贴水也达5.0%。

前期管理层号召上市公司、券商等机构做多或增持,却并未禁止其于期指放空。个人认为,这样的安排是有漏洞的,很可能会造成期指更易贴水,看来有关方面还得设法弥补,否则未来或有些麻烦。

未来维稳行情还将延续,投资者可适度参与,却不宜加大杠杆参与。管理层救市目的并非想帮助杠杆客赢利,反而是希望杠杆客能趁反弹而有序地降低杠杆,为未来的健康牛市夯实基础。

这次股市下跌的教训是非常沉重的,所有人对杠杆的“厉害”均会有全新的认识,这自然也包括管理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