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能源

每经网首页 > 能源 > 正文

汉能被勒令停牌 内地散户20亿资金恐血本无归

每经网 2015-07-16 11:50:50

截至7月15日,替内地港股通投资者代持港股的中登公司持有汉能薄膜发电658879000股,占比1.57%。如果以汉能停牌前的股价3.91港元计算,市值约25.76亿港元(约20亿元),意味着内地散户目前仍持有汉能约20亿元股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小英    

每经记者 刘小英

7月15日,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应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之指令,于2015年7月15日即时停止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之买卖。

这意味着,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的停牌,由5月20日开始的“自愿停牌”戏剧性地转变为“勒令停牌”。

此前的5月28日,香港证监会曾宣布,已就该公司的事务进行调查,有关调查仍在继续。然而,从此前被勒令停牌的上市公司案例来看,汉能也可能形同退市,复牌遥遥无期。

汉能股价去年开始急升,带动公司主席李河君一度荣膺中国内地首富,去年11月沪港通开通后,汉能也成为内地股民宠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港交所最新数据获悉,截至7月15日,替内地港股通投资者代持港股的中登公司持有汉能薄膜发电658879000股,占比1.57%。如果以汉能停牌前的股价3.91港元计算,市值约25.76亿港元(约20亿元),意味着内地散户目前仍持有汉能约20亿元的股份。

数据来源:港交所网站

此次市场普遍预料汉能“凶多吉少”,或许上述通过中登公司持股汉能的散户,随时可能血本无归。

据凤凰财经此前报道,思嘉集团(1863,HK)曾被质疑财务造假,2014年12月4日香港证监会以上市规则第8(1)条勒令停牌,至今尚未复牌。

此外,台资纺织企业洪良国际2009年底在港上市,2010年3月30日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香港证监会鲜有的发布声明称,洪良国际招股章程严重夸大财政状况以及披露重大的虚假或误导性资料,并向法院申请冻结该公司10亿港元资产。该公司的上市地位于2013年9月30日被撤销,并被判向投资者归还上市集资款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汉能薄膜发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