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去年以来中国石油4次涨停,第二天大盘走势是这样的

2015-07-16 07:49:16

从6月29日以来,当中国石油启动护盘后,沪指次日盘中多会再创上一个交易日的新低。

每经编辑 何建川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近期连续报道了“国家队”护盘资金在盘面上的各种迹象,在7月8日晚间报道《创业板拔地而起点燃抄底信心 “国家队”托底匀速进场》,重点指出了创业板部分大市值股票拔地而起,增加了市场的抄底信心!7月9日,A股大幅反弹,多数个股从跌停拉升至涨停收盘。

 

经历3个交易日的反弹后,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7月13日晚间报道《神创板龙头股放出历史天量 意味着什么?》,该文章指出,东方财富、乐视网等本轮牛市以来的龙头股纷纷放出天量,结合历史案例来看,牛市龙头股在经历大跌随之反弹放出天量之后均继续调整或再度步入下降通道。在《中证500期指尾盘大跳水 后市暗藏四大玄机》一文中指出,短线抄底资金获利丰厚,获利了结意愿强烈,大盘面临较大抛压;股指期货在大盘收市后惊现大幅跳水,沪深300期指合约由红转绿,中证500期指纷纷高位大幅跳水,或许预示着后市股指的走势。

 

7月14日晚间,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报道《大盘反弹遇阻暗含三大异象!》,该文指出,从中国石油等部分权重股突然护盘、部分超跌股跌停、神创板前10大公司多数下跌现象来看,大盘反弹遇阻,周三市场或不平静;同时由于小盘股近几天反弹幅度较大,短期获利盘面临兑现可能,如果周三股市盘中大幅下跌,不排除部分权重股在关键时刻护盘。

 

近两日股市的下跌及创业板龙头股的走势,完全印证了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的报道。

 

 

 

 

周三,盘面最大的特点,一是1200多只股票跌停,二是中国石油(601857)涨停。


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下中国石油涨停护盘背景下沪指后期走势情况。

 

6月15日至6月26日,中国石油涨跌和大盘一致。从6月29日起,中国石油开启护盘模式。

 

6月29日,大盘大跌,中国石油启动护盘。次日,沪指盘中创前一个交易日的新低。

 

6月30日,中国石油启动护盘,沪指次日收盘下跌5.23%,未创前一个交易日的新低。

 

7月1日,中国石油未护盘,沪指次日收盘下跌3.48%,盘中创下前一个交易日的新低。


中国石油与上证指数日K线对比图

 

7月2日,中国石油启动护盘,沪指次日再创前一个交易日的新低,收盘下跌5.77%。

 

7月3日和7月6日,中国石油启动护盘,在央行决定降息和定向降准的背景下,沪指7月6日从开盘的上涨7.82%下跌至跌幅近1%,后沪指回升最终上涨2.41%。次日,沪指低开后再创新低,而中国石油则在尾盘跳水,沪指却反而回升(虽然最终仍下跌1.29%)。

 

7月8日,中国石油、沪指双双下跌。

 

7月9日、10日、13日,股市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中国石油暂时结束护盘任务,区间涨幅不大也可间接说明暂未见明显的护盘动作。

 

7月14日,沪指最大下跌2.85%,中国石油再度启动护盘;次日(即周三),沪指创下前一个交易日的新低。

 

从上述护盘行为中可以看出,从6月29日以来,当中国石油启动护盘后,沪指次日盘中多会再创上一个交易日的新低。

 

不过,在此轮护盘行动中,中国石油于7月6日涨停,而大盘则在三天内见底;周三中国石油再度涨停,沪指是否也会像上次一样而在下周二之前的这三天内见阶段底部呢?

 

中石油4次涨停后大盘走势情况

 

去年以来,包括周三在内,中国石油共出现5次涨停。在中国石油涨停之后,沪指又是怎样的表现呢?每经投资宝对此进行了统计。

 

2014年12月4日,中国石油涨停。沪指随后进行了几个交易日的震荡。

 

2015年1月5日,中国石油涨停,沪指随后进行了两个月的箱体整理。

 

2015年4月27日,中国石油涨停,沪指随后在经历了18个交易日的震荡后才创新高。

 

2015年7月6日,中国石油涨停,沪指三天内见阶段底部,并在7月6日的高点附近反弹遇阻,近两日再度下跌。

 

从中国石油的这四次涨停来看,沪指随后都进入了少则几个交易日、多则长达两个月的震荡走势。

 

关注我们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

长按或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即可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