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推特遭遇“假收购”股价大涨 美国证监会介入调查

每经网编译 2015-07-15 14:24:50

知情人士称,由于虚假报道导致Twitter股价短时间内大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就可能存在的市场操纵行为展开调查。

每经编辑 刘小英

每经网编译

昨日(7月14日)据CNBC报道,推特股价大涨,至于相关原因,有报道称推特已收到一份价值31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目前推特正与投行商洽应对措施。

正当大家好奇究竟是哪家公司有如此魄力收购推特时,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据路透社7月15报道,Twitter和彭博社发言人周二表示,一篇貌似来自彭博社,内容为Twitter收到310亿美元收购要约的报道是虚假报道。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受收购消息的推动,Twitter股价昨日一度大涨。该报道被发布在网上,与彭博社新闻网站的格式非常相似。然而,这一报道出现在bloomberg.market网站上,但不是bloomberg.com,并不隶属于彭博社。

根据在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上的搜索,这家发布虚假报道的网站注册于7月10日。该域名在巴拿马注册,指向的是WhoIsGuard公司,后者利用其自主信息为网站注册人登记,掩盖网站实际拥有者的身份。

Twitter股价在周二午后交易中上涨3.1%至36.88美元。此前,Twitter股价一度大涨7.6%至38.63美元。汤森路透数据显示,Twitter当天的总股票交易量达到3900万股,超过了50天内1990万股的平均交易量。Twitter是周二纽交所股票交易最为活跃的一只。

另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由于虚假报道导致Twitter股价短时间内大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就可能存在的市场操纵行为展开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推特 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